•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4名小选手演绎文明内涵 成都文明校园代言人选拔活动落幕

发表时间:2019-09-27 10: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市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展暨第二届文明校园代言人选拔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快板说文明、歌曲唱文明、书法绘文明、舞蹈秀文明……9月26日上午,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武侯区文明办、区教育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成都市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展暨第二届文明校园代言人选拔活动在棕北中学落下帷幕。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共24所文明校园代表用不同的形式展现了每所学校文明校园的文化内涵和精髓,吸引了在场的来宾驻足了解聆听;24名文明校园代言人候选人用各具特色的形式讲述和演绎了各自的校园文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赞许和掌声。

活动现场

  作为五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一的文明校园创建,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取得了巨大的成效。成都七中、石室联中石室联合中学2所学校获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并有112所学校获得省级文明校园荣誉,114所学校获得第一届成都市文明校园称号。在今年,成都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各级中小学校全面开展第二届文明校园创建评选活动,经专家组综合评审、研究和媒体公示,有 60所学校为成都市第二届文明校园。

活动现场

  “文明校园代言人”评选活动,着力于从学生的角度展示和分享校园文明,打造校园内的文明小明星,让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学生中产生更大的影响力。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选拔活动的小选手们纷纷拿出“杀手锏”,不遗余力地展示自己校园的独特魅力。精彩的建国70周年原创作品演唱、诙谐风趣的情景剧表演、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优雅热情并存的舞蹈展示……不少代言人的表演还融入了传统天府文化,将友善优雅的天府文化融入到现代校园文明中来,传递了文明的风采和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

  “今天看到这么多孩子们的展示,我觉得非常高兴,也感到非常欣喜。”本次选拔活动的评审之一马庆琳老师告诉记者,今天的展示和选拔活动,让她看到了成都市中小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也看到了每所学校各具千秋的校园文明风采。“现在的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在不断提高,作为每一个小公民,不仅在校园中传递文明,也为我们城市文明的建设添砖加瓦。”  

  26日下午,2019年成都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棕北中学同步进行,会上命名授牌第二届成都市文明校园,总结交流全市文明校园创建经验,提前部署第二届全国、全省文明校园创建推荐工作,进一步推动成都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