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灯光盛装点亮国庆夜 成都相继上演丰富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8 10: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1日,人们在漫花庄园内排出“70”字样欢度国庆。

  临近国庆,成都市春熙路上悬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国庆期间,天府熊猫塔、锦江公园、环球中心等知名地标披上了迷人的灯光盛装,为市民、游客呈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吃一碗“国庆面”,祝福祖国国泰民安,正逐渐成为市民们欢度国庆的重要仪式……

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成都馆。

  国庆佳节日,普天同庆时。

  这个国庆假期,成都街头巷尾节日气氛浓厚:过“天府芙蓉花节”、逛四川70年成就展……各个街道、乡镇及景区纷纷举办庆祝国庆文化活动。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成都举行的各种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披上灯光盛装喜迎国庆点亮成都之夜

  天府熊猫塔上,穿着红色礼服的熊猫朝着塔顶爬去,欻然间又出现了“我爱你中华”几个闪亮大字;锦江河畔,从九眼桥上放眼望去,廊桥夜景美轮美奂,璀璨灯光倒映在水波光影间,锦江水也就在这波光交融中一点点蔓延开来。

  璀璨灯光秀,共祝祖国好。国庆前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都市举行“光耀天府,彩绣蓉城”大型灯光秀表演,“超硬核”的灯光美景,表达着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四川大剧院,根据巴蜀传统建筑“窗棂”的特点,绘制出“民风蜀韵”。灯光画面呈现出川西林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公园城市的自然美景缓缓流淌。

  在人民南路与锦江绿道轴的交汇处,五彩光束织就了“锦绣蓉城”,独属成都的田园生态风光让人仿如置身自然之中,四栋高大的现代建筑联动形成一幅大尺度的唯美画卷。

  “这是成都首次采用先进的3Dmapping技术,播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画面及展示成都特色灯光秀作品。”成都市城管委景观照明管理处处长张小燕介绍,3Dmapping在圣彼得堡冬宫、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里昂灯光节、悉尼歌剧院得到广泛应用。

  首次登上成都大型建筑的这项技术,其特点是灯光内容根据建筑特征呈现,画面与建筑的空间关系相匹配,内容完全取材于成都本土文化元素,播放画面为成都独有,属于成都“私人定制”。

  打卡70周年成就展体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国庆长假期间,“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也成为了假期里的热门“打卡点”。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全面展示了巴蜀大地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步入成都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大型照片墙,生动展示了九眼桥、宽窄巷子、春熙路、盐市口、天府广场等成都“地标”不同年代的老照片,引发了一波市民的回忆热潮。除此以外,还有黑白电视机、中欧班列等。在成都馆内,市民们既能欣赏到上世纪80年代的老物件,也可以看到最新的高科技产品。

  而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板块,多个科技设备生动展示了成都绿色发展的成就。通过绿道VR骑行机和划船机,参观者仿佛置身其间,在展览现场就可体验绿道之美。

  绿满蓉城,花重锦官。一直以来,成都市通过大规模实施“全域增绿,增绿十条”,截至2018年底,森林覆盖率由1978年的10.2%增加至39.5%。不仅如此,全长达1.69万公里、世界最长的天府绿道正编织成网,川西林盘保护与修复工作也加力推进。

  森林、公园、绿地、绿道、河流……通过营建巨大的“公园城市”,成都正构建起全新的城市生产生活图景,形成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大美城市形态。

战旗村村民观看阅兵仪式。

  郫都区

  村民点赞“战旗方队”吃“国庆面”祝福祖国

  10月1日上午,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已成为一片火红的海洋,一面面国旗高高悬挂,在村道两旁迎风飘扬,处处洋溢国庆的浓郁氛围。村民们陆续端着凳子来到村广场围坐在一起,等待国庆阅兵式的开始。不少村民还与家人一起,在村里的国旗下、表白祖国相框打卡地拍照留影。

  通过电视直播收看阅兵式,让村民们感受到浓浓的自豪感和喜悦感。当看到战旗方队走过的电视画面时,广场上响起了持续热烈的掌声。村民林根春说:“我们战旗村是总书记来过的地方,今天国庆阅兵仪式还有和我们同名的方队,我们倍感自豪。”

  当天从温江到战旗村游玩的市民杜建平,看到村广场上大屏幕实时播放的阅兵式,就与朋友一起停下自行车,在村道旁静静地驻足观看。她说:“这次阅兵展现了祖国强大的国防力量,能够保卫和平,相信祖国的未来将越来越好。”

  临近阅兵式结束,战旗村广场上,村民们煮起了一碗碗热气腾的长寿面。“元宵节吃汤圆,端午节包粽子。祖国生日,我们一起煮长寿面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村民易顺琴说。

漫花庄园内游客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新都区

  花海红旗飘扬万人快闪歌声嘹亮

  日丽风清,百亩百合花海中竖着一面巨大的国旗;园区内,随处可见的红旗随风飘扬,悠扬的歌声回荡在百亩花海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1日国庆节上午11点,在新都区漫花庄园九曲花海响起了嘹亮的歌声,身着整齐工装的200多名职工和着熟悉而亲切的旋律,从花海四面八方聚拢巨幅国旗下,高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歌声响起,顿时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在领唱的带领下,游客纷纷加入这场万人快闪活动,情不自禁地一起引吭高歌,激昂的乐曲响彻云霄,全场的热情被点燃,成千上万名游客自发地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祖国的生日,大家都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爱意,大批游客被这震撼的场面所感动,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难忘的时刻。

  温江区

  多场精彩活动打开庆祝国庆不同方式

  为迎接国庆到来,温江区内光华大道、南熏大道等主次干道、机关单位等悬挂国旗约4万余面,整齐划一的五星红旗营造出庄重热烈的节日气氛。很多市民、商家自发地在家门口和店面外挂起国旗,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蓝天白云下的“中国红”以及簇拥的鲜花,扮靓了这座健康花园城,整座城市成了红色的海洋,市民们行走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街道,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9月29日晚,以“奋进新时代·壮丽新征程”为主题的成都市温江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温江区光华公园举行。

  晚会以解放前夕、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及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为时间线索,通过不同时期的经典文艺作品,感染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彭州市

  喜迎新中国70华诞白鹿小镇奏响古典乐音

  国庆假期,每当夜幕降临,彭州市白鹿镇便成了音乐的海洋。悠扬的钢琴声、抒情的小提琴、舒缓的单簧管、激昂的交响乐汇集,国内外优秀音乐家、歌唱艺术家联袂呈现一台台精彩演出,令台下的观众感叹:家门口的视听盛宴,精彩!

  9月25日,第七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璀璨启幕。本届音乐艺术季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在活动内容和作品呈现上选择了大量红色经典内容。同时,在音乐季氛围营造上增添了大量的中国红作为主元素,通过中外音乐艺术家的精彩演绎,最终呈现出庄重大气、红色浪漫的音乐艺术氛围,唱响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

  其间,广州交响乐团为白鹿音乐季带来了精彩演出,演绎了《中国心》《红旗颂》等传统经典曲目,以及《酒神之舞》《哈巴涅拉》等国外经典音乐作品,展现了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浪漫碰撞;欧洲顶级音乐艺术家皮埃尔·瑞切、奥利维亚·查理、多米尼克·威廉库尔、尤瓦尔·戈特利波维奇、米歇尔·勒蒂耶科等,用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单簧管演奏了《Sholem-Alekhem》《莫扎特四重奏k478第一乐章》,将观众带入奇妙的欧洲音乐之旅。

  记者了解到,从9月25日至10月19日,彭州白鹿音乐小镇还将举办中法·音缘国际论坛、乐动中华·室内乐经典音乐会、音乐主题沙龙、大师讲堂+音乐赏析、走进钢琴艺术特色学校、献礼新中国70周年高雅艺术进社区、红色记忆·主题经典音乐会等一系列高品质音乐艺术活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