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敬畏生命!川航一国际航班为患病旅客紧急备降

发表时间:2019-10-15 10: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0月14日凌晨6时许,成都直飞墨尔本的3U601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一场为生命让道的行动由此展开……

航班飞行轨迹示意图

  因及时医治,突发不适旅客恢复正常

  据川航相关人士称,10月15日下午6时52分,备降深圳宝机场的3U601航班再次起飞,在后续飞行大约9个小时后将终抵目的地墨尔本。同时,在万米高空中突发不适的旅客,在医院得到及时医治后,已恢复正常,并搭乘后续航班跟其他旅客一起飞往墨尔本。

  15日凌晨2时53分,载有250名旅客的3U601航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原本在越过太平洋后,将于当地时间10时30分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然而,在起飞后大约3.5小时后,该航班于6时30分紧急备降至深圳宝安机场,原因是出现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不适的紧急情况。

  于是,一场为生命让道的行动由此而展开,一个敬畏生命的民航精神由此而展现。该航班飞机在粤北山区放油30吨后,于6点30分备降至深圳宝安机场。

航班页面截图

  据了解,目前航空燃油的售价为每吨5000元左右,空中放油30吨就意味着航空公司将损失大约15万元燃油费用。不仅如此,航空公司需要付出的不仅是燃油成本,还需要付出人工、时间以及其他附加的费用成本。

  然而,对于此次紧急备降将造成多大的损失,川航未作明确回复,只是称“这是一次基于服务旅客的普通航班备降”,航油虽然有价但生命无价。

网友点赞四川航空

  展现敬畏生命精神,此事件获网友热烈“点赞”

  在日常民航运输中,时常会发生因旅客突发疾病,航班紧急备降的情况。以东航为例,仅2018年一年,东航由于旅客生病而返航或备降的航班就多达40余起。

  尽管因旅客突发不适而航班紧急备降的情况较多,但是15日川航的3U601航班紧急备降仍然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

  “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川航机组果断处置,紧急救援行动!为机组全体人员点赞!”网友“玄绪国”称。网友“梅”则称,刚看完《中国机长》,又看到这条消息,川航是四川的,也是中国的骄傲。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为患者祈福的同时,也航空公司的行为极力“点赞”,为坚持生命第一、敬畏生命的民航精神热烈点赞。(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