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校青年志愿者齐发声:清朗网络空间,看我的!

发表时间:2019-10-24 09: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23日,以“清朗网络空间 有我青年力量”为主题的2019年成都市文明上网进高校沙龙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

  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主办,成都文明网、成都市互联网信息中心承办,成都青少年融媒体联创中心协办,现场不仅邀请了自媒体大咖授课传授“文明秘籍”,更有百名文明上网志愿者倡议集合青年力量,号召共同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现场 

成都高校文明上网青年志愿者号召清朗网络空间。

  专业!大V现场授课传授“文明秘籍”

  活动现场,成都青椒网创始人、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专家邱永浩老师通过主题为“谣言和网络文明”的专题讲座,用网络传播的专业知识传递如何规范上网行为,并呼吁大家如遇网络不良信息,积极通过成都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监督举报。紧接着,李伯清新媒体主理人、成都自媒体协会副会长谢小琥从网络文明用语的角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正确使用网络文明用语,营造绿色网络环境。

活动吸引了高校大学生的关注

认真阅读文明上网宣传资料。

  点赞!百名大学生宣读文明上网青年宣言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校园博主@成都校园汇、@成都校园新鲜事、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官方新媒体@青春川师、成都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官方新媒体@信科青听、@核自青语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贴上了文明上网志愿者臂章并起立宣读文明上网青年宣言,自愿加入文明上网公民行列,号召身边同学共同清朗网络空间。

同学们宣读文明上网青年宣言,自愿加入文明上网公民行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许多平时自己上网不会在意的细节,同时也表示他们将从自身做起,使用规范的网络用语,安全理性的使用网络,将文明上网的精神传播出去。(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