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下雨天车停路边忘关窗 2小时后竟发生这一幕……

发表时间:2019-10-29 1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走近一看,车窗被一个纸箱遮了起来,心想完了,可能是车窗被砸了,钱包估计也丢了。”10月26日上午9点半左右,成都市民胡长友前往温江区第一福利院附近办事,车开到路边停好后,他直接锁门离开,却忘记检查窗户是否关好。大约2小时后返回时,却发现车窗被纸箱遮挡住,一开始他以为遭遇盗窃,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有好心路人为其车辆遮挡雨水,不仅钱包没丢,也避免车被损坏。

 

  胡长久发布的朋友圈

  暖心

  下雨天车停路边忘关车窗

  热心市民拿纸板为其遮雨

  谈及当天的一幕,胡长友连连感叹:“真的没想到,我会遇到这样的好心人。”

  10月26分,上午九点三十分,胡先生开车到温江区第一福利院附近办事,将车开到路边停好后,他直接锁门离开,却忘记检查窗户是否关好,“因为应该是自动关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没有关上,我也没有注意。”办事耽误2小时回来,他却看到车窗被纸箱遮住,“看到这个场景,我第一反应是遭了,玻璃被撬了。”胡长友赶紧把纸箱拿开,发现玻璃还是好的,上车一看钱包这些都还在,钱包里面的几千块一分也没有少。

  这时他才明白,原来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看车子车窗没关用纸箱给遮起来了,还遮了几层。

 

  胡长久(左)找到热心市民何先生(右)

  寻找

  视频记录暖心一幕 车主感谢素未谋面的热心人

  陌生人不经意的举动让胡长友心里甚是感动, 并在朋友圈中发文:“感谢你不知道名字的好心人,我定将这个正能量传递下去。”不过,胡长友还是希望能够找到这位热心人,当面说一声谢谢。随后,他通过在周边打听寻找,找过环卫工人,找过商铺,最后在一家洗车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好心人何先生。

  与此同时,旁边小区的监控摄像也记录下了当时暖心一幕。记者从监控画面中看到,何先生将车停到了胡长友旁边,从驾驶室出来后,他发现胡长友的车窗没关,围着车检查了一圈,没有人在。于是,他回到自己车旁,打开后备箱,找了一番未果,他走向了路边的商铺。很快,他拿着纸箱再次走向胡长友的车,并用纸箱遮住车窗,弄了一会儿,遮了几层,见纸箱已挡好才离开。

  “举手之劳的事情。”何先生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他就住在附近,回家停车的时候,看到了胡先生的车窗没有关,当时正在下雨,想到车里的内饰被雨淋湿,损坏的话要花不少钱。当时他穿着两件外套,最初想用外套遮住,又担心放不稳被风吹跑。后来找到旁边一家经常光顾的洗车厂,向老板要了几个纸箱,然后将车窗遮住挡了两三层。

  对于大家夸赞以及胡先生的感谢,何先生表示,尽自己一点微薄力量,事情很小,希望能够借此传播正能量。他说,虽然偶尔会遇到老人摔倒不敢扶的个例,但是生活中热心人还是占多数,不管结果怎么样,大家都会要去做。(图文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