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城市英雄博物馆亮相 讲述榜样事迹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11-19 0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城市英雄博物馆内,用实物、图片、文字等直观展现道德模范、成都好少年先进事迹。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在位于成都市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成都城市英雄博物馆”里,两双磨得近乎破烂的鞋子被置于展台上。

  鞋子的主人叫王小蓉。她的婆婆中风瘫痪,老公不堪重负患上精神疾病,还有腿脚不便的公公和年幼的女儿。作为全家唯一的劳动力,王小蓉用爱和责任撑起了一个家。习惯了省吃俭用的她,连这磨烂的鞋也舍不得扔……

  在11月初正式亮相的“成都城市英雄博物馆”里,类似的物品还有很多,每件物品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故事,“这些展览形象直观地展现了道德模范、成都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受鼓舞、获益良多!”一位参观者说。

  每件物品都有故事

  讲述榜样的事迹和精神

  “一个女人,确实太不容易了,让人感动又让人敬佩。”在王小蓉的鞋子面前,成都市民朱先生感叹地说,“她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值得每个人学习!”

  记者来到“成都城市英雄博物馆”,看到这里不仅有王小蓉的鞋子,还有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的工具箱、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何圣麟童的金钱板……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里展出的每件物品背后都讲述着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比如一件制作豆瓣的器皿代表着陈旺坚守的诚实守信,一面锦旗传播着李勇、包菊夫妇见义勇为的佳话,“用真实的物品来讲故事,更形象、更直观、更生动,可以让参观者深刻地理解背后的故事,以及传递的精神。”

  图文和实物相结合

  用榜样故事传递正能量

  在“成都城市英雄博物馆”里,有实物、有图片、有文字,一个个道德模范、成都好少年的事迹生动展现在观众面前。

  据了解,自开馆以来,“成都城市英雄博物馆”就以图文、实物结合展示的方式,以这些先进人物的平凡事迹为切入口,通过搭建人、物“交流”平台,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他们背后的感人事迹,拉近与市民的距离,进而在全社会兴起敬模范、学模范、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我觉得这个博物馆特别好,感觉那些了不起的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就是日复一日地把一件件小事做到最好。”现场观众赵女士说,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城市英雄”,大家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据记者了解,除这个博物馆外,成都市还正在成都博物馆、市规划馆、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开展道德模范全城展示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市民讲述道德模范故事,凝聚榜样力量,引导全体市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形成学模范、倡文明、做表率的新风尚。(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