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居民交流学习的家园

发表时间:2019-11-21 09: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市新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居民交流学习的家园。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市清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刺绣课堂。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11月20日,成都市迎来了入冬以来一次大幅降温,但是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却热闹非凡。居民们在这里喝茶下棋,遛弯赏景,室内的音乐课、国学课正在上课,室外一隅,茶艺工作室的学员们正苦练技艺,一把长嘴铜壶舞得上下翻飞。

居民在社区府河摄影公园。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志愿者、党员代表与沙画艺术家一起绘制沙画。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当天,在成都兰桂坊广场上,水井坊街道辖区工会代表在这里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面沙画快闪暨重温入党誓词联合主题党日活动。10余名锦江青年志愿者和40余名党员代表与沙画艺术家班鲁共同努力合作,耗时2个多小时,100多平方米的沙画呈现眼前。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主题教育的活动方式,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社区居民练习花式长嘴铜壶茶艺。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居民在社区小菜园散步。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居民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习民族舞。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乡村赶集、工厂做工、街头理发、田间打谷……走进新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黑白老照片。“这些具有年代特色的摄影作品都是辖区居民、摄影爱好者外出采风和比赛的获奖作品”。社区党委副书记薛雪介绍道,依托社区深厚的摄影文化底蕴,新桥社区实施了“乡影记忆”文化项目,用老照片唤醒居民的内心归属,让摄影文化有一种延续。用摄影载体搭建“基层治理新平台”,社区专门开办了每周固定的摄影讲座创作交流活动,让爱好摄影的居民朋友一起交流学习,也延展了新桥摄影文化的脉络。除了摄影讲座,社区还开展有舞蹈课、国学讲座、亲子活动、木艺制作等。(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