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民阅读 书香跨年 “2019书香成都·诵读季”12月正式开启

发表时间:2019-11-27 10: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积极响应中央“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深入挖掘成都的城市文化内涵,持续打造“书香成都”的城市品牌,进一步助力成都市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创建,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书香成都·诵读季”即将全城开启。

  作为2019首届天府书展的配套活动,2019书香成都·诵读季将于12月2日正式启动,整个系列活动由“诗话祖国”百校万人诵读、阅行村社、创新诵读浸润阅读空间、文化经典诵读大赛、2019年度全民阅读盛典等多个活动组成,将覆盖全城各大学校、村社书屋和文化空间,活动时间将一直延续至2020年1月中旬。

  百校万人 诗颂祖国母亲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联合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成都市草堂小学、成都市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成都市树德中学等全城百余所学校,万人同诵爱国主义诗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李冰、诸葛亮、杜甫、杨慎、扬雄5位成都历史文化名人将集体“穿越”回成都,同学生进行现场互动。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将深入彭州、都江堰、蒲江、郫都等区县的特色书屋,结合各村社的特色和群众需求,开设亲子互动、关爱留守儿童、家风塑造、乡村振兴等主题专场,以读书分享会、讲座、诵读表演、快板说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各具特色的诵读活动。

  面向全社会 征集诵读作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用跨界思维提升诵读的创新力,将邀请书法、音乐、摄影、绘画、戏剧等行业的文化和艺术大咖,进入市图书馆、钟书阁、方所、文轩books等成都各大知名书店和图书馆,以文化经典为主题,开展阅读交流会、分享会、讲座等活动。

  活动启动后,主办方将面向全社会广发“英雄帖”,征集诵读作品,参赛团队可融合话剧、吟诵、乐器、古典舞等多种形式对经典诵读进行创新性演绎,打造一个参与性强、内容丰富、极具特色的传统文化诵读创意大赛,挖掘成都的阅读代表。

  除这些活动外,在诵读季期间,全市还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

  主办方介绍,通过举办“2019书香成都·诵读季”系列活动,将传统经典同现代技术结合,着力培养诵读文化经典的风潮,传播普通市民的阅读故事,彰显书香成都的城市气质,为成都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