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银杏树下的文旅盛会 第三届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火热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02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市民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参加活动

  市民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参加活动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银杏叶黄时。“文旅成华·醉美成电”第三届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正在火热进行。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成华区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在网红打卡地——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近十万市民共享银杏树下的文旅盛会,喜迎大运会,不负冬日暖阳。

  中西合璧

  国内外音乐艺术名家放声现场

  上周五晚,素有“银杏叶网红打卡地”之称的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迎来了“文旅成华·醉美成电”第三届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别致的开幕式——中外艺术家专场音乐会。音乐会邀请到了意大利国宝级女高音歌唱家赛多琳斯·斐伦扎、旅欧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顾文梦、意大利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费德里科·维尔特里、意大利青年男中音歌唱家佩保罗·克里斯汀·巴罗内以及旅欧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冯浩然等国内外音乐艺术名家放声现场。演出在成都青年音乐人才朱智、陈梦云领唱、携手四川师范大学合唱团带来的《幸福成华美丽成华》中拉开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的中文曲目均由意大利歌唱家们独唱或与中国歌唱家们合作演绎,中西合璧,让人耳目一新。演出最后,中外歌唱家们同台放歌《我爱你中国》《饮酒歌》,引起全场观众齐声合唱,气氛热烈。

  文旅融合

  开展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等活动

  以一场中外艺术家专场音乐会拉开艺术周的序幕,成华区别具匠心。为加速发展天府文化、打造文旅成华,近年来,成华区根植地域文化特色,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实现文旅全面融合。其中,一年一度的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活动已成为成华区的重要文化品牌项目之一。

  本届艺术周期间,文化为魂——高雅音乐、潮流音乐、古典音乐、朗读车、文创展示等多种形式交融:中外艺术专场音乐会、校园“三籁”现代国分乐团民乐演奏会、“大美成华”街头艺人点位演出、“金色成华”校园民谣音乐趴、“沙河流韵·书香成华”传统文化进校园——故宫公益大讲坛、“我和我的祖国”朗读车……一系列文化活动将让市民沉醉其中。

  旅游为翼——科技、饮食、文创、民俗、摄影展示等立体化体验:“舌尖上的碰撞”饮食文化交流、看银杏 耍成华”抖音挑战赛、非遗进校园……一系列旅游体验,将让市民流连忘返。

  活动联动国内优秀演出团体、高校、本土社团、企业和市民群众等共同呈现,充分展现成都开放包容的现代文明和创新活力的城市精神。(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