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9成都市“新时代 好少年”主题宣讲暨发布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03 22: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2019年成都市“新时代 好少年”合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12月2日下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2019成都市“新时代 好少年”主题宣讲暨发布仪式在成都市成华区和美社区举行。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嘉宾们为评选出的53位2019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并号召广大未成年人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通过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弘扬中华美德,传承天府文化。

  据悉,此次评选出的陈俊宇、范鸿月、孙登强等2019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在勤学善思、钻研科技、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创新创造、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

现场讲述“新时代 好少年”的故事

舞蹈表演《生长吧》

  “这是学习立志的年华,生长吧,生长吧……”悠扬的童声在成华区和美社区活动中心响起,为发布仪式现场添上了一份青春与活力。活动现场通过访谈、讲述、视频短篇等形式,为大家展示了2019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幼传习中华武术的树德中学学生陈俊宇,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来自西川实验学校的李家洲同学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复原魔方的绝技,仅仅用了十秒钟的时间,便将一个打乱的魔方还原至初始状态……一项项精彩的才艺展示,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令现场观众们赞叹不已。

与“新时代 好少年”陈俊宇进行访谈互动 

  孙登强是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53位新时代好少年之一。今年15岁的他却只有7岁的智力。生活困顿、母亲早逝、父亲体弱多病……但即便这样,孙登强同学仍然不断努力学习,乐观生活。学校里的他不仅勤奋好学,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尽力弥补自己在分析、理解、思维和想象上的不足,门门成绩优异,还获得过成都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田径组获得第三名;成华区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综合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男子单打第一名等一系列的优异成绩。孙登强同学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与感人肺腑的拳拳孝心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

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孙登强接受采访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本次宣传发布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先进、崇德向善,进一步推进成都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持续深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先进,争当新时代好少年,自今年3月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继续联合在全市深化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基层推荐和公示,主办单位代表会同德育专家、市级媒体代表组成评委组,全年共召开了2次现场评审会,分别对170名“新时代好少年”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议,并将初评结果在市级媒体进行公示,在收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了53位2019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据主办方介绍,后续还将通过推出连环画册、邀请“新时代 好少年”参加2020年成都市未成年人春晚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展现成都市未成年人的榜样力量(图/文 田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