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助力大运会传递青春梦 成都3000名骨干志愿者开始全员培训

发表时间:2019-12-20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2月19日晚,由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志愿者工作组主办、共青团成都市委承办的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这标志着成都大运会10个骨干志愿者培训基地正式启用,拉开了3000名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全员培训的序幕。“拥抱大运会·成都大学生体育运动联盟”19日天也正式成立,联盟旨在发动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大运会筹备的相关工作中来,参与到高标准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目标中来,营造全民参与大运会,全民齐健身的良好氛围。

成都10个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正式授牌启用。图片来源:共青团成都市委

  志愿者全员培训 积极助力成都大运会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共青团成都市委在高校相对集中的区域建立10个培训阵地,首批培训阵地以在蓉高校为依托,分别在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东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设立集中培训点。10所高校的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培训基地将承担大运会前期志愿服务工作基础培训,包括语言类口语强化、文明礼仪、医疗急救、沟通交流培训以及国情、省情、市情知识等培训课程。

  志愿服务作为成都大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按照“早筹划、早行动、早组织、早培训、早演练”工作要求,拟定了3000余名骨干志愿者、3万名赛会志愿者、50万名城市志愿者的规模,精选了20余名专家库师资力量,制定了10大类22小类的课程库,持续开展集中通识培训。300余名大运会骨干志愿者昨天在主会场参加了英语基础知识强化培训,其余2700名骨干志愿者分别在9个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同步参与培训。通过全员培训,骨干志愿者将学会大运会志愿服务常用口语表达、大运会比赛项目介绍、外宾日常接待等相关英语知识,掌握大运会英语的口语表达、日常对话及志愿服务等实战技巧,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成都3000名骨干志愿者开始全员培训。图片来源:共青团成都市委

  大运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校园、社区

  在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广泛持续地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坚持“每周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积极营造大运会志愿服务浓厚氛围。

  市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中心在全市掀起“迎接大运会·青春要起飞”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热潮。目前,已从成都42所高校的3万余名报名者中择优选拔出3000名骨干志愿者,开展了近百场走进社区推介大运会背景知识、成都大运会筹备情况和大运会主要比赛场馆等内容的活动,为大运会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学联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所校、激活一座城”目标,以“青葱校园派·迎接大运会 高校齐动员”为主题,在蓉城各大高校广泛持续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文艺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在蓉50余所高校围绕迎接大运会主题开展活动317场(次),直接参与活动青年大学生达10万余人。

  成都市青年之家深入推进“青春根据地·青聚社区”品牌项目,在全市青年之家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宣讲20余场,组织青年在城乡社区开展拓展、观赛、分享等大运会主题活动项目106场,参与青年2800余人,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市少工委创新打造“红领巾万花筒·星星行动”品牌活动,充分利用红领巾第一课、升旗仪式、主题队会、队课等,在全市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会分类 慧生活”红领巾故事会、红领巾垃圾分类小提案征集、红领巾小分队垃圾分类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3400余场次,引导110余万少先队员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教育活动,少先队员垃圾分类的习惯逐步养成,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