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9年四川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9-12-27 0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9年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的代表们参观学校

2019年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的代表们参观学校

  12月23日下午,参加2019年四川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的代表们提前走访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泡桐树小学境界校区等,进行了参观。多彩、人文、艺术、文明的校园深受代表们的赞誉。参观途中,泡小境界的红领巾志愿者们在各个点位迎接着来宾们的到来,用他们生动而朴素的语言,向大家介绍着学校的文化与环境。代表们漫步于爱国主义长廊,参观了泡小境界文明校园创建情况,高度赞誉了泡小境界创建文明校园的美好成效。

2019年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的代表们参观学校

  26日上午,2019年全省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正式举行。会上,2019年四川省“最美校园竞晒”活动点赞票数前三的作品名单、2019年四川省文明校园创建优秀案例单位名单新鲜出炉。

  据了解,为交流创建经验,扩大创建影响,示范带动更多学校广泛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于今年6月至12月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专题宣传活动。四川省积极响应通知精神,省文明办、教育厅联合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优秀案例征集和“最美校园竞晒”活动,组织各地学校开展“我的校园随手拍”“最美校园网上征文活动”等,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在全省掀起文明校园创建宣传活动新热潮。

  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学校的广泛响应,收到一批优质的文明校园创建案例,“最美校园竞晒”图片、视频及短文作品。经过广泛征集、网上展播、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共评选出2019年四川省文明校园创建优秀案例5个,“最美校园竞晒”优秀作品9个。

  这些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和作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展示了四川省各地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019年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四川省文明校园的代表们就本校在创建文明校园上作出的工作以及学校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交流发言,深刻地体现着全省各校创建文明校园作出的丰硕成果。四川省文明办、教育厅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扬,以此激励全省各级各类单位和学校要以受表扬单位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不断完善育人环境、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2019年四川省文明校园创建优秀案例单位名单

  成都市教育局

  凉山州文明办

  泸定县成武小学

  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江阳职业高级中学

  2019年四川省“最美校园竞晒”活动点赞票数前3作品单位名单

  一、图片类

  1.自贡市自流井区塘坎上小学

  2.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

  3.资阳市安岳实验小学

  二、短视频类

  1.泸州市合江县马街中学

  2.资阳市安岳县岳阳镇东方红小学

  3.自贡市自流井区塘坎上小学

  三、征文类

  1.资阳市安岳实验小学(文紫涵 《创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2.阿坝州茂县河西小学校(李艳 《美,亦在心》)

  3.资阳市安岳实验小学(谢瑞 《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