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享受“慢生活” 锦江公园首个慢行街区示范段亮相

发表时间:2020-01-03 09: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从新华桥出发,沿着锦江行走,一路上没有机动车辆驶入,人行步道宽敞整洁,书店、咖啡馆、花店分布于道路一侧,漫步其中,自在畅快。不少市民沿着河边散步、看书、喝茶,享受着惬意的午后时光。

  这是锦江公园成华段的一隅。记者从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目前,成华区通过交通重组、场景营造、业态升级、品牌塑造等举措,已将新华桥至东风桥长1.4公里的望平滨水公共空间建成为锦江公园首个慢行街区示范段。

  着力交通重组,坚持车退人进,将道路还与市民。根据《锦江公园建设方案》,要建立锦江两侧慢行系统,临锦江形成慢行开敞空间的交通重组。据了解,成华区通过合理规划绕行路线,将机动车道从望平滨河路后退至望平街、天祥街。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易潇介绍,通过市区合作,取消了望平街和天祥街沿街路面临时停车区域,拓宽车行空间。同时,成华区将该片区周边商业停车场、大型单位停车资源充分利用起来,精准把握上班工作与下班消费的时间差,引导沿线居民、商户错峰停车。

  记者看到,原本备受欢迎的香香巷,如今在附近多了两条同名小巷:香香2巷和香香3巷,通过打通街区的“毛细血管”,实现望平街、天祥街到滨水公共空间的“无缝贯通”。故事馆、网红书店、剧社茶馆、网红店集合街区……曾经的猛追湾俨然已是一片“新颜”。通过引进新业态,街区品质得到了大大提升。据了解,目前引进了文化体验等新业态项目30余个;引入功夫动漫公司、万汇空间、几何书店成都首店、蜀戏天下梅花川剧、冰人皮影、揖美文创等文创项目及文创展示空间。易潇告诉记者,春节前将常态化开通“太古里—猛追湾—东郊记忆—北湖公园—熊猫基地”熊猫精品旅游直通车专线,同步策划“夜游锦江”游船专线、夜游美食专线等精品公交线路,确保市民游客进得快、游得慢、玩得好。

  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绿道处副处长吕奇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力推进锦江公园慢行街区建设,力争2021年6月底锦江两侧慢行系统基本形成,建成沿线重要节点和公园,实现锦江公园范围内绿道全线贯通,环境景观全面提升。(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