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化名人共论传承和发展 第四届四川传统文化艺术节颁奖盛典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06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月6日,第四届四川传统文化艺术节颁奖盛典暨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年会在金牛宾馆举行。本土文化界名人齐聚一堂,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出谋划策。现场还颁发了天府文化系列奖项,川派盆景三十年系列奖项。

  据了解,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现已拥有15个专业委员会、30多个传统文化传承传习基地、6个省内外联络处、1个营管中心、100多家会员企业、会员达3000多名,遍及全省各地,涵盖全省传统文化各行业,汇集了众多文化名流、艺术名家、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和行业专家,在全省传统文化领域涵盖行业具有很大的影响。两个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年一度的四川传统文化艺术节是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的品牌活动,分系列活动和集中活动。2020年的第四届传统文化艺术节先后举行了金盆地种酒节、四川省第十一届精品盆景展、江油诗群作品分享会等系列活动,集中活动以传统文化汇演的形式举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神韵。同时,还出品了《把根留住——川派盆景三十年》和《传统文化巡礼》(第二季)等著作。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进一步传承巴蜀文明,弘扬天府文化,今年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首次设立了天府文化成就奖、天府文化创新奖、天府文化匠星奖、天府文化传承奖、天府文化贡献奖等五大奖项;为纪念四川盆景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还设立了川派盆景特别贡献奖、终生成就奖、杰出成就大奖、杰出贡献奖、传承传播奖、传承创新奖等六大奖项,评选出了十大川派盆景园。6日,共有250余人登上领奖台,这成为四川第四届传统文化艺术节的突出亮点。这是一次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传统文化工作者才情、智慧和奉献精神的最好褒奖。(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