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7 09: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

  “暖冬行·爱传递”,在寒冷的冬天,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四处奔波,把爱心传递给身边的人,让这个冬天充满温暖。近日,成都的志愿者们分外忙碌,社区、养老院、困难家庭、车站地铁……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送慰问、送祝福、送健康……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都是为受助者“量身定制”,实用又暖心。

  好心人公益团队志愿者帮刘大姐检修燃气

  检修电气设备

  志愿者上门送安全

  年关将至,好心人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二仙桥街道下涧槽社区机车车辆厂宿舍区内刘春丽大姐的家,为她送去关怀。刘大姐的命运坎坷,自己行动不便还要独自照顾一个脑瘫孩子,生活十分不易。从2012年起,好心人公益团队就将刘大姐作为重点帮扶对象,长期以来给予了这个家庭持续的关爱和帮助。前不久,刘大姐家因为屋内电线老化起火,引燃了屋内物品,险些酿成一起重大火灾。幸好,当时火情被及时扑救,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事故发生后,街道和社区出资帮助刘大姐家里重新进行了整理、粉刷,并修理和更换了部分老旧线路。好心人公益团队则组织“晓明燃气安全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志愿者,定期上门帮助刘大姐家排查居家安全隐患。

  春节即将到来,志愿者们又来到刘大姐家,不仅安排了燃气专业志愿者再次对她家的用水用电用气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还为刘大姐一家送上了礼物和生活日用品。经过志愿者现场排查发现,刘大姐家的燃气阀门接口部分存在漏气现象。志愿者为刘大姐家重新调整了燃气阀门接口,堵塞了漏洞,确保设备能够安全正常使用。

  随后,志愿者们又推着刘大姐的儿子小蒋走出户外,让小蒋出来散散心透透气。在冬日的阳光下,小蒋注视着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虽然他无法表达清楚,但他仿佛什么都明白,始终面带微笑。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他们会继续多多关心这对母子,将爱心传递下去。

  爱心企业为老年人送上美食

  包饺子话年俗

  把年味送到困难居民家

  12月27日,庆云社区党委携手社会组织共同开展邻里节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院落党支部、两新组织、辖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居民群众及“领航者联盟”党员志愿者共同参加。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开始,辖区居民都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着不同地方的过年习俗,还将韭菜、芹菜末加入饺子馅中,包出了不同口味的饺子。现场笑声不断,温馨有爱,来自中道街26号的党员志愿者还拿来了自家锅炉边包边煮,热气腾腾的饺子不仅满足了味蕾还温暖了大家的心。

  随后,“领航者联盟”党员志愿者们将打包好的饺子送到了辖区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困难居民家中。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三槐树路6号残疾人严英遭遇车祸后,爱人的不离不弃让严英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而党员志愿者们的到来,又让她感受到来自社区、来自邻里的关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眼角泛起了泪花。

  “领航者联盟”党员志愿者田泰玉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加强了邻里间的交流和互动,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邻里情也是一种院落情怀,我们应该多关心关心社区的困难邻居,送去政府和社区的关爱。”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残疾人和孤寡家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也让他们对生活更有信心。同时这次活动也拉近了邻里间的感情,更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让辖区居民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者到市三医院送腊八粥

  腊八节好“粥”到

  热腾腾的问候暖人心

  “过完腊八就是年。”1月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志愿者们都行动起来,把腊八粥和关爱送到各地。高挂的大红灯笼,身穿“红马甲”的爱心企业和社区志愿者,天府新区刘家坝党群服务中心到处都是“红红火火”的暖意。热气腾腾的养生乌鸡汤锅、寓意“健康长寿”的寿桃包、“年年有余”的八宝饭……成都市企业志愿服务队的爱心企业用美味的食材、专业的技术烹制出“老人嚼得动的美食”,用一碗碗热汤温暖老人的冬天。在市三医院骨科病房,成都市企业志愿服务队的爱心企业把熬制好的腊八粥送给“天线宝宝”及家人,还有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一上午就送出160多碗,让病房香气弥漫。

  金牛区星河社区的腊八节送温暖活动现场热闹无比,上午9点钟居民们就有序地排起两条长队。很多居民表示,寒冬腊月喝上一碗腊八粥既暖胃又暖了心。星河太极拳队与金美舞蹈队也纷纷前来“助阵”,太极拳、刀剑扇武术、舞蹈赢得居民们的阵阵掌声。在龙泉驿区,150余名书法志愿者、摄影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亲子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一同“出动”,把腊八粥送给了消防员、交警、公交车司机等。双流区的志愿者们走进东升园市场,为居民与环卫工人端上了热腾腾的腊八粥,还送上了装着剪纸、对联的福袋,满载着新春的问候与节日的温暖。(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