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区坝坝宴桌数翻翻 成都吉福社区众筹桌席展邻里情浓

发表时间:2020-01-07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坝坝宴热闹开场

  “去年坝坝宴 20桌,今年50桌……”“以前大家往外搬,现在都想回来住……”1月5日,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交大庭院格外热闹,500余名院落居民围坐在新建的红色小屋推杯换盏,相谈甚欢,热火朝天的现场气氛瞬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仿佛回到了过去。

  上午10点,吉福社区红色小屋就已经人头攒动,大家都忙着准备联谊活动。当天,社区联合交大庭院党支部、业委会、小区自组织、社区社会组织共同举办了2020年新春联谊会。院落居民不仅能够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文艺节目,还能品尝到味道正宗的坝坝宴。这场坝坝宴是由院落居民众筹发起的。“院落居民、社区党建联席会共同筹资,每位居民捐出40元钱就能参加。”吉福社区第一书记李含荣说,“为了进一步拉近邻里关系,体现邻里互帮互助的情谊,活动专门邀请了院落贫困党员、困难群众免费参加。”

  据了解,这是交大庭院第二届新春联谊会,大家对于参加这种形式的坝坝宴热情非常高。与上次相比,规模由过去的20桌增加到50桌,交大庭院共2000多名住户超过1/4的居民都参与了进来,成为小区邻里关系提升的真实写照。

  在坝坝宴开始前,小区业委会、监事会首先对2019年院落重点项目建设、财务收支向全体居民进行了报告,也将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小区居民、自组织为大家献上了健身操、葫芦丝演奏、集体舞等10余个精彩节目表演。

  中午12点,坝坝宴正式开席,500余位居民围桌在50张大圆桌上,东坡肘子、甜烧白、土豆烧肥肠、凉拌鸡块、白灼虾、清蒸黔鱼……十多道传统菜式一一上桌,居民们纷纷拿起筷子,端起酒杯,一声声祝福,一句句问候让整个红色共享小屋变得热闹非凡。吃着热腾腾的坝坝宴,感受着新年的喜悦气氛,大家互相共道“你好,邻居!”,形成一道靓丽壮观的风景线。

  谈及交大庭院如今的变化,居民龙海波有些感谢。曾经,因为诸多方面不够理想,他和家人搬离了小区。当看到环境提升后,他们又果断地搬了回来。他说:“尤其是今年以来,感受到小区有很多变化,不仅是小区环境的变化,更多的是小区邻居精神面貌的变化,坝坝宴吃的不只是美食,内心涌动的是邻里间的感情。”

  李含荣说,坝坝宴寓意着团圆喜庆,“众筹味”坝坝宴更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贴得更近,加强了小区居民的沟通交流,小区居民由意见领袖向行动参与者深度转变,是社区治理精细化的生动实践。(图/文 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