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4200万盆鲜花装扮蓉城!2020年天府迎春赏花节17日开幕

发表时间:2020-01-15 10: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2020年“天府迎春赏花节”活动将于1月17日上午在成都市文化公园开幕。本次活动以“建设公园城市,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

成都街头植物雕塑

  此次“天府迎春赏花节”共有主题赏花公园37个,公园(绿道)、街心花园、小游园等赏花节点113个,展示时令鲜花4200万盆,赏花面积达60万平方米。届时市民可前往人民公园、天府芙蓉园、锦城湖公园、桂溪生态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核心区等地点赏花。

  活动还推出六条迎春赏花主题路线,百余种特色花卉在活动期间绽放,形成“花重锦官城”的视觉盛宴。

  活动还设置了产业发展类、生态美学类、全民参与类、学术交流类、文化特色类、科普互动类共计六大类、85项特色活动。其中,迎春花市活动将于1月17日至23日举行。市内共有四大花市,分别为成都市文化公园、成都市人民公园、成都市百花潭公园、新华公园。在四大花市中共设摊位55个,展示展销时令鲜花、年宵花、森林食品等产品。

成都街头植物雕塑

  依托此次“天府迎春赏花节”活动,成都市各大公园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系列特色活动,包括文化公园举办的成都市第五十六届花会、百花潭公园举办的四川盆景邀请展、怡湖园举办的春花展,以及蔚然花海、花舞人间等主题赏花公园组织的各类花卉展。同时,桂溪生态公园、新金牛公园、府河摄影公园、东湖公园等城市公园还会面向市民开展各类创意、科普活动。(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