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感动、快乐、难忘 成都网友分享自己的2019文明关键词

发表时间:2020-01-15 13: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019,我们弘扬过“雷锋精神”,致敬过“新时代的劳动者”,和家人度过了一个“粽香情浓的端午”,也晒过“我家的幸福秘诀”,打卡过“乡村文明网红地标”,倡导过“垃圾分类”“绿道守护”“文明消费”等文明理念。这一年,我们收获了不少,也成长了不少,遇到的人或事,有的是感动的,有的是难忘的,还有的是让人快乐的……

  近期,成都文明网开展了“网络文明盘点2019”主题活动,邀请广大网友通过新浪微话题分享2019文明关键词,或重温在2019年里感受到的温暖,或分享参与过的有趣的文明传播活动,亦或是见过的让人难忘的人……截止目前,活动话题阅读量已近30万。

  我的2019文明关键词,是感动。

  @呐妖怪:父爱有时藏在父亲宽厚的肩膀上,有时藏在默默关注女儿的眼神里。父亲节这天,童童画了一张爸爸的肖像画,细心地抓住了爸爸所有的小特征。“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礼物”,从女儿手里接过这张满含心意的画作,郭爸爸开心地笑了。

  @鹤舞天香:有这样一群人,不顾严寒酷暑,不管烈日暴雨,穿梭在大街小巷,扫落叶,拾垃圾,维护城市的“颜值”,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望着清扫后焕然一新的街巷,我总想对你们说:“感谢有你,让这个城市充满美丽。”

  @黄甲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又是一年冬至到,100多名党员志愿者联合商家联盟、社区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为上百名环卫工人,40多户困难家庭送上了一碗暖洋洋的羊肉汤。汤碗虽小,情深难盛。

  @唱着歌儿飞翔:今年的冬天很冷,但前两天遇到的这位滴滴司机却温暖了我的心。那天,我把开会文件不小心落在了滴滴车上,司机不仅不计报酬地给我送过来,还像大哥哥一样叮嘱我下一次小心一些,好好工作。感谢这位司机大哥给我的温暖,也祝福你好人一生平安!

  @喵呜-030:离我家不远有一家理发店。老板娘30多岁,是一个热心肠的人。附近的老人到她店里理发,不会收一分钱。她还经常在店门口设点帮老人免费理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用行动践行了这句话,也带给我们无尽的温暖。

  我的2019文明关键词,是快乐。

  @文明龙泉街道1:2019,最令我感到快乐的莫过于大力宣传并逐步实施垃圾分类。回收物品得到了再利用,有害垃圾得到了安全处置,“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街道干净整洁了,生活环境舒适了,咱老百姓也快乐了。

  @彭州梦幻朝阳:2019年朝阳中路社区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是最让人值得开心的一件事了!自从有了实践站,老百姓的生活更丰富了,听讲座、看表演、练跳舞等等,还有诸如敬老爱老等多个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体验。社区居民的心里都乐开了花。

 

  @哆啦A梦和大雄的离别:“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着真情的歌声,挥舞着小国旗,沿官渠滨河有序地低碳绿色行,歌声、笑声、幸福的脸,飘扬的红旗,宣传的彩旗,行人的驻足、喝彩、拍照,汇集成幸福的海洋,描绘了美丽龙塔新风貌!

  @天府blue樱: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我有幸作为平凡的一员参加了“我和国旗同框”网络活动,最快乐的莫过于大家一起手拿国旗表白祖国,国家荣誉感油然而生,我们来自不同的小家却有着一个共同的大家,我们都希望她越来越强,无忧无虑地在她臂膀里成长,她的名字叫中国!

  我的2019文明关键词,是难忘。

  @周丽萍:这一年是我参与志愿服务的第9个年头,这一年也迎来我的宝宝“小果果”。整个孕期,在身体能都承受的范围内带着肚子里的宝宝一起参加有意义的志愿活动,让他提前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想这就是我给孩子最好的胎教吧!

  @玉林街道青春岛社区:最难忘的是与小区居民一起携手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从“青春广场”的一灯一树到“快乐农场”的一菜一果,再到“剪纸微博物馆”的一剪一笺……细数那些明媚的笑颜,是我们对幸福生活最美丽的表达。

  @Eva倚:2019年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拍摄“我和国旗同框”的照片。10月1日前后,无论是年过八旬的老人,还是牙牙学语的孩子,也不管你从事什么职业,人在哪里,只要国旗在手,大家都会露出笑颜。未来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也希望自己能拍摄出更多美好的、幸福的、让人感到快乐的照片。

  @左耳根后的呢喃:2019年是充实的一年,也是精彩的一年。最难忘的其实是社区志愿者们在生活中不经意的小举动,无论是在学校、在院落,还是在居民家里,都有着金牛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默默的付出,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2020年,希望我们能够做得更好,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小小小若兮兮:12月,我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感恩主题活动。陪伴着孩子们认真制作感恩贺卡,感谢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那天,每一个收到贺卡的人都很开心,也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未来,希望自己在岗位上贡献更多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望2019,才能更好地展望2020。新的一年,欢迎你加入到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中来,一起传递更多、更好的文明正能量!(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