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160名金堂籍农民工乘免费专列回家过年

发表时间:2020-01-19 09: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月18日清晨,手提大包小包的金堂籍农民工高利,随着队伍从列车上走了下来。作为从东莞回成都的160名金堂籍返乡农民工中的一员,他今年再次体验到了省、市总工会带来的温暖。昨日,由省、市总工会举办的农民工返乡专列接站活动在火车北站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参加活动。

  早上7时20分,经过30多个小时的行进,从东莞开往成都的列车缓缓进站。随着专列车门打开,一旁的舞狮队伴着锣鼓声龙腾虎跃,祝大家平安返乡。站台上,早已等候多时的省、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带着返乡农民工走出站台,在现场歌手深情演唱《成都》的歌声中,送上迎春大礼包、春联等慰问品,并将他们送上回家的专车。与此同时,位于火车北站广场的市总工会“工会是我家”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农民工服务岗上也十分热闹。凌晨5点开始,在这里等候的工作人员顶着寒风,已在服务岗支起两口大锅,为返乡农民工煮好热气腾腾的汤圆,笑容洋溢地送去汤圆“团团圆圆”的新春祝福。与此同时,成都惠民职工画院的艺术家们也在一旁尽情泼墨挥毫,现场为返乡农民工书写春联,带来融融暖意。

  记者了解到,除了昨日在火车北站开展的农民工返乡专列接站活动,市总工会还在1月16日至1月22日期间开展了“工会是我家”农民工平安返乡系列活动:每天9点到18点,市总工会都会在成都火车北站、成都火车东站、成都车站汽车客运站、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等地接待农民工返乡,为他们送去热乎乎的汤圆、喜庆的春联,慰藉农民工朋友旅途的疲惫,持续为农民工归家路助力,送去工会的贴心关怀。(文/成都日报 图/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