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拉练暨推进会在都江堰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21 11: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志愿者书写春联

  写春联、猜灯谜、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交流经验……20日,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拉练暨推进会在都江堰举行,参会人员参观了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银杏街道高桥社区高桥枫林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幸福街道彩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桥枫林小区的文化广场上,一场热闹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正在开展,在众多环节中,最受大家欢迎的莫过于写对联。执笔的是爱好书法的小志愿者,她们认真聆听着大家的要求和喜好,并建议居民们写出自家的特色。“过年了肯定要写副对联贴在门上嘛,红彤彤的,喜庆!娃娃们的字都写得好,又在小区里面服务,这种活动要多搞!”拿到刚写好的对联,王阿姨喜上眉梢,她用手扇了扇还没干透的墨,生怕墨迹流动影响对联的美观。

  在彩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栋小房子就是居民们共同的家。党员之家组织基层党员群众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学习,并将学习活动开到小区院落居民家中;法律之家建立起卢敏律师咨询处、六孃工作室、云清调解室,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调解服务。通过相关的法律知识的普及宣传,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通过整合社区便民服务综合体成立文明实践站,拓展社区文体活动服务项目和内容,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区域内党组织、党员、居民在“家”中互联互通、共建共治共享。志愿者之家全面推行“积分银行”“微心愿认领”等制度,定期收集群众需求,每月推出居民活动安排表,让群众自由选择实践服务内容,挖掘引导社区群众中的达人、能人、智者参加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队认领服务项目,2019年发掘社区达人28人,传递正能量、新风尚引领居民文明习惯的养成和现代精神的塑造。

  交流会上,都江堰市彩虹社区、金牛区新桥社区、温江区共耕社区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工作亮点和心得。特邀专家高度评价了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也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建议。在参观交流的间隙,主办方还安排了丰富的民俗活动,印染体验、猜灯谜、转糖饼、游园活动,一系列活动让春节的喜庆氛围愈发浓厚。(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