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召开2020年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部署六项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22 1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1月22日,成都市召开2020年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市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六项重点工作。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各区(市)县文明办主任,成都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成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强大的精神文化条件。2019年,成都在全国文明办主任培训会、全省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2019年主要完成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明确使命任务,全面对表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围绕主题主线,激发爱国热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创新理念方式,转变机制形态,实施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落地见效;四是拓展载体平台,加大文明宣传,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度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名单。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宣传部长会议部署,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扣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线和“创新提能年”主题,以评选表彰新一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为契机,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天府文化立德树人两大工程,全力打造“四大行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三个品牌,着力培养担当成都“三步走”战略重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发展天府文化,着力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努力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提供强大精神文化条件。

  会议明确,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2020年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即大力开展核心价值观引领行动,创新实施“天府文化润城行动”,深化先进典型示范行动,扎实推进市民友善优雅行动;三是常态长效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全力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四是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示范建设。健全文明实践工作机制,构建“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格局,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明实践示范基地;五是运用新媒体加大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风尚,办好文明网,强化网络文明传播,广泛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六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着力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图/田怀新 文/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