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筑牢社区最后一道防疫线

发表时间:2020-02-05 09: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物管人员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讨论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小区夜间巡逻

  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2月4日一大早,在新都区成怡嘉苑,文燕拎着一袋菜来到2栋2单元一户人家门口,按响门铃,并将菜放在门口,以便这家主人顺手拿菜进屋。这家住户门上张贴着“居家隔离监督提醒”,是一户湖北返蓉的业主。

  文燕作为成都和顺物业公司成怡嘉苑项目的经理,身为党员的她肩上的担子真不轻,在这个已入住700余户的小区,尚有300户左右的业主未返回小区。鉴于目前的防疫形势,该小区已把原来的4个出入口关闭了3个,只留下1个出入口进行严格把控。戴口罩、测体温、手消毒、详细登记……对于进入小区人员(包括业主)的检查一项都不能少,而快递员和外卖员如今都不能直接进入小区,只能把快件和外卖放在大门口由业主自己来取。

  文燕当前最大的任务是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梳理每一户即将回蓉的业主,甚至提前与他们联系,对从重点疫区或者经过疫区返回的业主做好防控预案。小区内如果有业主从外地返回,文燕立即带上工作人员登门查看,了解情况,并做详细登记。“在这段非常时期,业主们都很配合,往往还没到家就给我们打电话通知来了。”尽管戴着口罩,记者还是看到了文燕脸上的笑意。“对正在居家隔离的业主,我们尽最大努力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比如帮他们买菜、买生活用品,还有一户业主由于子女正在居家隔离期间,无法照顾生病住院的老人,我们就派人每天帮他们送饭,尽量让他们减少顾虑,安心在家。”

  正在采访时,文燕透过物管中心的窗户,看到一位在小区里闲逛的婆婆没戴口罩,立即冲出门拦住了她。“李婆婆啊,你还是要把口罩戴好哦!”这位李婆婆不好意思地拉着文燕的手说:“要得,要得,我本来想就在楼下透口气,就懒得戴口罩了,我马上回去戴上哈。”

  梳理外地返蓉业主名单

  小区全面消毒

  详细记录外地返蓉业主情况

  帮小区业主买菜

  忙了一上午的物管工作人员吃完简单的盒饭,正要休息一会儿,对讲机里传来外面巡逻队员的声音:“有一家茶楼聚集了四五个人,估计是要打麻将哦!”“那还了得,走,我们去看看!”文燕随即同一位工作人员动身来到这家商户门口,果然看见几个人聚集在一起。经过一阵耐心劝解,这几个人最终离开了。

  “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我们要筑牢家园门口的最后一道防线。有我们在,就坚决不让病毒窜进家园!”是的,有千千万万个像文燕一样的物管工作人员为我们的家园守护着,我们一定会义无反顾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