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图书馆24小时线上不打烊 服务超过70000人次

发表时间:2020-02-11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武汉加油”暖心视频截图:成都图书馆读者证与武汉图书馆读者证相连,共克时艰。

  “谢谢!此通知温暖到家,人性化管理。”在发布关于图书延长归还时间的通知后,成都图书馆收获大量市民点赞支持。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自2020年1月24日起,成都图书馆相继实行闭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以及展览、讲座等各项活动。为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文化生活,让大家暖心过节,共克时艰,成都图书馆带来了一系列线上文化服务。

 成都图书馆在线服务人次超70000人

  社保卡作为读者证,新春在线服务人次超70000人

  作为全国首创启用社保卡作为读者证,免注册享受免费借阅服务的图书馆,成都市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共享平台拥有的海量资源,以及无需到馆,只需一张社保卡即可借阅的创新服务,吸引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开启掌上阅读。记者了解到,自1月24日到2月9日,成都图书馆线上服务数量(人次)出现大规模增长,超过70000人次,“宅”在家读书,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

  本次新春在线服务,成都图书馆结合特殊情况,迅速在微信公众号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线上知识库,同时提供超100万余册经典电子书、近3000种知名刊物、15万多小时的有声读物,以及学术论文、图书报刊、学习考试、休闲娱乐等8800万篇册次的各类数字资源。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为市民处理技术问题,保证高品质的阅读。

  特色非遗奖品,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往年的元宵节,成都图书馆的传统庆祝活动必有猜灯谜,市民们相聚在馆内来一场“脑”力竞赛,但今年的正月十五,是一次特殊的节日,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和阅读。成都图书馆在线上开启了包括月圆人暖猜灯谜、“鼠”你行消消乐、温暖元宵摄影大赛等在线节日庆祝活动,并提供包括特色非遗奖品、千元现金等奖励,和市民们共同庆祝元宵,祈福2020年。

  同时,为全力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成都图书馆开展了以“读”攻毒 全民战“疫”系列活动,自2月2日起更新,带来包括各类听书学习大礼包、读书打卡、权威专家解读等活动,现已开展7期,并将持续为读者更新。

  展现“天府文化”魅力,为在蓉湖北同胞献上精神大餐

  为满足湖北在蓉同胞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展示“天府文化”魅力,成都图书馆专设“天府文化”专题电子图书库。包含介绍成都历史、地理、经济、教育、人文及成都作家所著等各类型电子图书383本,让湖北在蓉同胞从多侧面全方位了解成都,展现“天府文化”魅力。成都图书馆也在线上接力国家图书馆的号召,发布“武汉加油”暖心视频,成都图书馆读者证与武汉图书馆读者证相连,蓉城与江城在一起,共克时艰!(图文来源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