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创作千件作品 看成都少年们的防疫科普小贴士

发表时间:2020-02-12 22: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经常洗手、多戴口罩、开窗通风、远离人群”,“看电视、别太晚、早点上床好睡眠”,“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发起了“科普疫情 传递温暖”未成年人主题书画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呼吁成都少年们宅家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科普了解到的防疫知识,记录抗疫一线的温暖瞬间。

  征集活动得到了蓉城学子们以及各学校、各培训机构的积极响应,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已征集到千余件作品。作品形式多样,生动形象,包含了绘画、书法作品,还有不少成都少年将防疫科普知识制作成连环画绘本,编成顺口溜并制作成视频。其中不乏历届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们的参与,用自己在同龄人之间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头作用,让更多人未成年人参与到创作中来。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也在未成年人间得到了广泛传播,成为了防疫知识科普的线上重要平台。

作者:姚果果

作者:谭妍曦

作者:杨蕊溪

作者:李柯颖

作者:管玲语

作者:黄子烨

作者:刘晨曦

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防疫顺口溜科普视频

成都市郫都区犀浦实验学校学生创作的防疫小口诀

  除了科普防疫知识外,成都少年们还记录下身边的温暖画面,记录一线的最美身影。也有不少成都学子的父母仍在一线奋战,他们用笔勾勒出一份份美好的祝福,将温暖传递下去。

作者:彭若水

作者:丰宇恒

作者:陈雨瑶

作者:陈帅杰

作者:张校语

  周昕逸是成都市茶店子小学六年级5班的学生,她通过“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了解到成都“口罩帮帮团”互帮互助,为急需口罩的一线工作人员、老人等送去口罩的故事,融入天府文化特色,以熊猫为主角创作了一组连环画,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到口罩互助公益行动中来。

周昕逸和她创作的连环画

作者:周昕逸

  每一件作品都体现了成都少年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成为了体现“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的一张张名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