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三瓦窑社区:为8000余户居民筑起“第一道防线”

发表时间:2020-02-17 07: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罗王军查看小区广场设立的蔬菜供应点

  “那个蔬菜点位怎么样了?我现在去看一下。”2月16日9点30分,见到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三瓦窑社区党委书记罗王军时,他刚刚安排完当天的工作,正准备外出到各个小区查看疫情防控情况。从疫情发生以来,罗王军每天几乎都会这样走一圈,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跑五趟。

  三瓦窑社区有8000余户居民,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社区充分考虑后与爱心商家沟通,在几个小区之间的小广场上专门设立了临时蔬菜供应点。罗王军看到蔬菜已经到位,了解到价格也比较便宜后,一直提着的心才放下来:“居民的生活要保障,安全方面更要考虑到。”

  离开小广场,罗王军来到了辖区东苑小区F区,这里是三峡集团的集中居住区,部分居民是湖北籍,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疫情发生后,罗王军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对小区内的居民行踪进行掌握,并且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由于沟通及时提前布防,没有对社区居民造成太大影响。

  “居民要通过这个二维码报送自己的信息,小区门口也要进行登记,凭卡出入。”在小区门口,罗王军查看登记情况。“居民的事,再小都是大事。”一直在基层社区工作的罗王军虽然是80后,党龄却已经有16年,关键时刻他总是冲在前面。F区此前有一户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突然发烧,罗王军得知后急忙赶来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起把他送到留观点。“家里的狗帮忙照顾一下。”匆忙中,居民交给他一把钥匙。接下来的十几天,他定时定点到居民家中当起了“铲屎官”,所幸对方最终解除了隔离。

  “书记,家里的降压药没有了,能不能麻烦帮忙买一下。”“书记,家里的菜快吃完了。”……社区居民在家不方便出门,第一个想起的总是罗王军,他也会马上做出安排,但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亲自处理。“其他同事都很累,考虑到他们心里可能有负担,我有时间就尽力去做。”

  白天在社区,罗王军总是绷着一根弦,把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安排到位,忙完回到家中已是晚上10点过了。为了能让罗王军安心工作,家人住到郫都区去了,这时候和家人打个电话,是罗王军最放松的时刻。“半个多月就见过一次,她们回来拿换洗衣服,我只能隔着一两米看几眼,也不敢上去抱抱女儿。”罗王军说,“虽然很愧疚,但是只有大家好了,我的小家才会好,作为社区书记、作为党员,特殊时期,要发挥带头作用、稳住阵脚,才能为大家树立必胜的信心。”(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