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云开学”首日:成都孩子在家参加“云升旗仪式”获赞

发表时间:2020-02-18 11: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特别的“云开学”典礼,在成都实小师生、家长朋友圈里刷屏,大家纷纷为这样的仪式感点赞

特别的“云开学”典礼,在成都实小师生、家长朋友圈里刷屏,大家纷纷为这样的仪式感点赞

  2月17日是本该开学的日子,但疫情让孩子们暂时不能返校。因此,云端的开学第一课也成为一种特殊时期的正能量传递方式。2月18日,成都市实验小学“云开学”的第一课,便以“向上·向前”为主题,在满满的仪式感当中激发孩子们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与共克时艰的决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聚力向前,赢在未来。

  庄严、肃穆、认真是成都实小学子参加开学第一课的集体风貌。17日上午,孩子们早早起床整理好仪容仪表,身着干净的校服,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为开学第一课做好充分准备。在升旗仪式环节,孩子们面向电视或电脑屏幕上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高唱国歌,少先队员规范行礼——“堂堂正正做人 勤勤恳恳做事”的校训时刻谨记,心系家国、肩负使命的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

  陪着孩子在家里参加了这次“云开学”的一位实小家长很有感触地说道,“虽然在家,但是看着孩子穿着校服,端端正正站着跟着老师说‘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着实被触动到了。希望孩子永远牢记这句最朴实最有用的话!”另一位家长同样为这样的“云开学”点赞道:“难忘的开学典礼!课堂是一本书,社会突发事件也是一本书。理论联系社会实际,让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社会实践课堂!”

  在这堂特别的“云开学”典礼上,成都实小校长李蓓的“云致辞”也深深打动着家长和孩子们

  在这堂特别的“云开学”典礼上,成都实小校长李蓓的“云致辞”也深深打动着家长和孩子们。她以“如此特别·催生成长”为题,上了这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特别的开学典礼,催生着这所百年学校的未来风尚。”她对孩子们说到,特别的假期,是难忘的经历,难得的磨练,是对国家的考验,人性的考量,催生着我们在其中的长大。“可别小看这群正处于童年的孩子,因为他们正是中国的未来。”

  特别的爱,特别的温暖,特别的云指导催生着老师们挑战自我,学习技术,调整思维,共同建设未来学校。据悉,早在两周前,老师们就通过在线教研、反复论证,制定出了周详的《抗疫时期延迟开学学习指南》,并紧锣密鼓地展开线上教学计划设计、微课录制、主题学习方案制定、辅导方案落实等工作,每一位老师在特别的时期都特别投入。(图/文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