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大学生的志愿者日记:做一颗“螺丝钉”为城市出一分力

发表时间:2020-02-20 07: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魏嘉杰进行疫情排查工作

  刚满23岁的魏嘉杰,2019年毕业于四川电力学院,目前正在等待考研成绩发布。

  今年春节,当得知社区干部都忙于疫情排查工作,急需志愿者的协助时,魏嘉杰第一时间找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与众多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投身到社区疫情排查的一线队伍中。“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对辖区居民进行入户走访和登记。”魏嘉杰告诉记者,一支笔、一张纸、一部电话就是他的全部工具。

  “喂!您好,我是联工社区的志愿者,有些情况需要和您核实一下……”魏嘉杰正在通电话的这户人家,是几次入户时都不在家的住户,对于这种无人在家的情况,他会在门缝上张贴一张温馨告知书,反复打电话与住户联系的同时,争取每天都上门敲门试试,直到联系到人,确保每一住户都登记到位。

  “别看主要就是几个问题的事情,中间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魏嘉杰告诉记者,比如有的房屋已经出租,但租户信息未及时更新,有些居民对陌生人非常警惕,不但不配合还会质疑他们的身份,更有些不耐烦的会直接挂断电话……

  “对这些工作中遇到的小‘状况’,刚开始我不太适应,但慢慢就在社区大姐的耐心教导下学会了坦然面对。”大家都有各自的立场和问题,我们的目的是帮人,是守护我们的家园和城市。魏嘉杰说,现在无论遇到什么状况,他基本都能微笑面对,甚至几句话让居民理解、配合他们的工作。

  采访中,魏嘉杰向记者展示了他的人员信息登记本,本子上用红色和黄色的笔迹“分色”记录,这样就能一目了然住户情况,便于排查和回访。

  “从大年初二至今,我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打一两百个电话,我们一起对辖内500余户居民进行了地毯式走访登记,上门排查疫情100多户。”魏嘉杰说,我愿意做一颗向上的“螺丝钉”,力所能及为防疫工作、为我们的城市出一分力。(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