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推出“晚安计划” 为抗疫人员发出温暖问候

发表时间:2020-02-20 07: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高新区社区工作者收到的温馨短信

  “亲爱的桂溪守护者:晚上好,我居住在桂溪街道东苑小区B区。有一道记忆中的菜是家乡的菜,有一道温暖的菜是妈妈的菜,你最爱的一道菜是什么呢?我记忆中红红的火锅、香辣的冒菜送给可爱的你!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摘下口罩相聚,能够感受温暖的阳光。谢谢你和同事的无私奉献!牵挂你的桂溪家人。”2月13日,桂溪街道一名社区工作者收到了这样一条温馨的短信,近几日,越来越多的桂溪街道一线工作人员也收到了同样来自桂溪家人的短信问候,大家纷纷通过朋友圈表达了收到短信的喜悦心情。

  据悉,这是桂溪街道创享计划扶持的社会组织在抗击疫情期间,特别推出的桂溪守护者·晚安计划,通过线上组织,由辖区居民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连续奋战二十余天的桂溪守护者发送晚安短信。活动从2月10日开始,将持续到2月24日,辖区居民骨干通过线上随机获得守护对象的联系方式,每日都会有不同的短信主题。

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目前已发布“在全民行动的防疫抗疫中的感受”“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在这段时间遇到最暖心的事”“分享一首歌”“分享童年印象最深刻的游戏”等充满温情的主题,参与活动的居民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以“牵挂你的桂溪家人”为名义,为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桂溪守护者送上一句问候。截止目前,桂溪守护者·晚安计划参与居民骨干达500人次,向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发送短信达500余条。

  除了组织开展桂溪守护者·晚安计划,桂溪街道创享计划扶持的社区组织也积极配合社区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当中来,主动承担、尽己所能、依法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团队的优势,为打赢本次疫情贡献力量。

  南华社区老年彩虹坊志愿者队伍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危害,进一步做好辖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队长召集队员协助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老年彩虹坊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辖区张贴《致高新区企业的一封信》、返蓉人员登记、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协助办理出入卡、科学指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出现症状及时就医。

  礼顿山抗疾志愿者队伍立足益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部分由创享计划培育组织的核心骨干组建。疫情发生后,就主动向社区收集社区的需求信息并着手解决,发动小区党员力量,组建益州社区礼顿山抗疾志愿者队伍,进行对接并建立志愿者服务群,希望能在疫情期间发动志愿者,加强社会组织的培育和领袖人物的选拔。同时,党员志愿者还与居委会配合,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居民群众勤洗手、佩戴口罩、加强小区重点区域巡查、排查外来人员,并对居民进行进行正面引导等多方面的服务。

  礼顿山活力健康社团召集175名居民,组建线上社群,在群里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管理和杜绝谣言,帮助患者和疑似人员及时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帮助外地的人员及时了解信息。同时也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防疫提供支持,其中在群里开展线上活动,帮助居民宅在家也能快乐生活。每日早安问候、20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辟谣考试、疫情变化动态分享、防疫指南分享等工作。(图/文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