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党员干部在一线 “李老师”的每日拄双拐逐户排查

发表时间:2020-02-21 07: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李正华入户排查

  2月20日早上6点过,天还没亮,李正华收拾起床,家人劝他,“你再睡会儿嘛,天还没亮!”,“不行!昨晚尺竹岗回来了一户社员,我今天要过去给他们量一下体温,还是喊他们在家隔离一下,交代一下注意事项……”。

  李正华是大邑县悦来镇丹凤村党总支副书记,兼任该村乡村医生,幼时因病致双腿残疾,仅靠双拐才能行走,2016年获最美乡村医生,2019年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当地村民亲切地称他为李老师。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从大年三十开始,李正华和丹凤村两委成员一道,不分白天黑夜对辖区内所有居住户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饿了就泡碗泡面,累了就原地小憩一会儿又继续投入工作。丹凤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正华行走不便,他仍然坚持每天2次对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做到隔离疫情但不隔绝关怀,每天利用入户监测时间,与返乡人员及家人谈心,送防护物资,疏解他们内心的压力,让他们安心在家。每天最多的时候他要走10多公里。”

  据悉,短短几天,李正华共排查辖区居住户281户、872人。每次下村,总会有人问他:“李老师,这回病毒传染的这么厉害,你让我们都呆在家里,你却在外面跑来跑去,你就不害怕吗?”他总是笑笑说:“怕,但是你做好防护,我做好防护,大家都做好防护,我们村都安全了,我就不怕了。”(图/文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