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00余公里返工路 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温暖相伴

发表时间:2020-02-26 0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志愿者为返工人员测量体温、发放物资

  “非常感谢成都、温州两地政府给我们务工人员的关心!”2月25日上午,三辆大巴车整齐地停靠在成都市青羊区草堂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一场川籍员工赴浙复工欢送会在这里举行。

  在成都市青羊区文明办、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办事处的安排下,25日,70余名川籍远赴温州务工人员坐上政府包车,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作为2000余公里返工旅途的“出发站”,青羊区草堂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外便拉起了横幅,现场新时代文明站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为返工人员提供健康检查、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并将旅途所需的水、食物等物资按照人数分类打包,在出发前为司机、返工人员递上了热腾腾的盒饭,用暖心周到的志愿服务,欢送川籍员工。

志愿者在现场进行疫情防护工作宣传

  贴心“护航” 新时代文明实践战在行动

  贴横幅、设置健康检查点,整理物资……25日上午11:00点,成都市青羊区草堂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外的小广场格外热闹,70余名川籍赴温州务工人员在这里“集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鹿城,我们回来了!”……广场边贴着红色横幅的大巴“整装待发”。“横幅上说的也是我们想说的。”准备搭乘大巴返工的川籍温州务工人员李培壮用手机留下了车身横幅的照片后说道:“红色的横幅让我感觉暖暖的。”

  “2月20日,成都市文明办得知温州鹿城仰义街道成立‘接工服务团’到四川招工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与温州当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落实专人负责保持密切沟通。”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文明办了解到:“我们将出发地点选在了草堂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出发当天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让返工人员有一个舒适、安全的体验。”

  现场还为赴温州务工人员提供体温测量、复工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大家的问题作出解答。出发前,志愿者们为司机与乘车人员一一送上热腾腾的盒饭与返程路上所需的水、食物等物资,祝福返工人员一路顺风。

  “多亏了成都市青羊区文明办的帮助和指导,他们招募的志愿者为员工全程提供健康服务,大大缓解了我们在外医疗资源短缺这个难题。”“仰义赴四川接工团”负责人蒋达豹感叹道。

志愿者为大巴贴上横幅

  “不一样”的返工体验 川籍务工人员连声道谢

  来自资阳市乐至县金顺镇的居民万一亮是本次远赴温州返工的川籍员工之一,“今年1月中旬就从温州回到了老家,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万一亮告诉记者,自己在温州工作已经20余年了,基本每个春节还是会回到老家过节,之前大部分时候是坐的飞机或者动车,坐政府包车,这还是第一次。

  “22号接到的企业主任的通知,说是有专车来接我们回公司,当时还有点惊讶。”说起这次返工之路,万一亮回忆道:“今天早上我和妻子七点过便从镇上出发了,到了这里大概是十点左右,看到志愿者们已经在这里忙碌起来了,感觉很温暖。”

与返工人员挥手道别

  让万一亮没想到的是,志愿者们不仅为乘客们一一测量体温,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还给每一位返工人员都准备了车上需要的物资,以及热腾腾的盒饭。“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是很到位的,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为我们提供免费的返工车辆、物资。我们也会将最大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回报社会!”

  吃过了午饭,万一亮、李培壮等务工人员坐上了返程的大巴,成都志愿者们与司机乘客挥手道别的一幕,在成都春季正午的阳光下显得格外温馨。据了解,下一步“仰义赴四川接工团”的车辆还将前往绵阳、广安、遂宁等地接上75名返工员工,满载着爱心,让川籍温州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图/文 田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