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一个大家庭 5人同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27 0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月26日,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唐亚中轮休,中午时分,他提着用饭盒装好的午饭出了门,来到距离家只有几百米的一个小区。几分钟后,一位中等个子的女子出来拿了饭盒,两人简单寒暄了几句,女子又返回了小区。

  女子是唐亚中的妻子,是一名医生,在隔离病区工作。为了做好防护保证安全,她最近一直暂住在这个小区没有回家。“她今天上夜班,我正好休息,就来给她送饭。”唐亚中说。

  他们夫妻两人都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而在他们整个大家庭里,妻子的妹妹是华西医院的一名护士,如今正在武汉;唐亚中的姐姐、姐夫也都是医生,在绵阳参与疫情防控。

  一个大家庭,5个人战“疫”,这其中有怎样的故事呢? 

唐亚中在卡点执勤

  丈夫在卡点

  大年初二上岗把工作做实做细

  唐亚中是大年初二上岗的,在绕城高速北星防疫卡点执勤。他的工作是对所有经过这个卡点进入成都的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核实各种信息,不能有半点马虎。“一开始车要少得多,后面慢慢就多起来了,我们的责任就是对每一辆进入成都的车负责。”执勤的时候,吃饭都是在卡点上解决,有的群众还专门给他们送来了自己做的豆花和蛋糕。

  “我2009年就入警了,之前在遂宁工作,2014年来到成都,平时在办案区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警察冲在一线是应该的,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大家齐心,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妻子在病区

  最忙的时候每天只睡3到4个小时

  唐亚中的妻子叫罗萍,从医10多年,现在是新都区中医医院的一名医生。新都区中医医院是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医院。从2月10日开始,罗萍就一直在病区工作,对可疑发热人员和疑似新冠肺炎病例进行诊治。

  罗萍告诉记者,在留观病区,除了对病人进行问询、体格检查、给出诊疗方案外,还要给病人更多的人文关怀,有的病人心情不好,他们要经常开导、安慰;有的病人生活必需品没有带齐,他们还要充当“保姆”的角色,帮病人送东西、送饭。

  “最忙的时候,每天只睡3到4个小时,这样的工作强度大概持续了10多天。”罗萍说,她觉得自己做的根本不算什么,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都是这样的状态,大家只有一个目标:早日战胜疫情。

  妹妹在武汉

  上完一轮班衣服湿透

  罗萍说,她觉得自己做的事很普通,她妹妹的工作更辛苦,现在还在武汉一线。她的妹妹是华西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7日,作为华西医院第三支医疗队的成员之一奔赴武汉。

  “她工作很忙,而且时间不固定,这么久我一直没给她打电话,不想打扰她。”罗萍说,有时在微信上聊几句,两人都是相互鼓劲打气。

  2月12日,华西医院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在武汉前线的华西医疗队队员的照片,上完一轮班脱下防护服后,他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其中有一张照片正好是罗萍的妹妹,蓝色的衣服和裤子全部被汗水打湿。(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