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愿你三冬暖 春不寒 成都讲述新时代“雷锋”故事 传递爱与奉献

发表时间:2020-03-04 17: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雷锋精神,如春日里的暖阳,温暖了特殊时期下的你我。近日,成都文明网策划开展了“新时代雷锋就在我们身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身边的“活雷锋”故事。目前,活动微话题已吸引30余万网友参与互动。网友们纷纷分享基层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等身边人物的暖心故事,引领更多人参与到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当中,传递出温暖向善的文明情怀。

  基层人员,用心传承雷锋精神。

  特殊时期,各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坚守岗位,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等雷锋精神,用心服务居民群众,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爱美丽郫县: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在家享受除夕欢乐时,网格员吴娟和同事们还在各小区巡查。从除夕到今天,已经连续上了30多天班。吴娟不仅要巡查自己的网格,晚上还要在一个三无小区,挨家挨户的排查人员。她只是众多平凡岗位中勤勤恳恳防疫的一员,这群人加班加点,却又无怨无悔,只为了身边更多人的安全。

 

吴娟正在业主的家门上张贴“防疫公告”

  @川菜之源安德:正所谓大灾面前看担当,大爱之中见真情。安德街道园田村骨科医生杨培勇自带医疗车赶赴前线,捐赠了近万元的医用口罩、酒精等急需防疫物资。他说,身为一名医生,就应该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这批防疫用品能稍微缓解一下前线的压力。社会就需要这样的好医生,为他点赞,祝他好人一生平安。

杨培勇(图中左二)捐赠防疫物资

  @天天看电视:今年春节本打算回贵州和家人筹办婚事的张雨晴,是成华区双桥子街道三街坊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她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开展摸排、防控工作,却把自己父母和未婚夫都留在了贵州。她说:“婚事,来日方长嘛,但现在社区需要我,住户需要我,把防疫工作做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奥特曼打怪兽:何丽是新津县农业农村局计财科科长,由于疫情防控,交通中断、外销受阻,许多农业生产经营者都面临销售难的问题。于是,何丽当起了义务销售员,主动通过微信在自己的单位、小区、朋友圈里帮助大家免费推销滞销农产品。她忙上忙下,在短短2天时间里帮助种植户销售滞销农产品两千余斤,价值上万元。她就是大家眼里、心里的新时代好雷锋。

  志愿者献力,用爱温暖你我。

  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疫情来临时,坚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有的深入社区、农村,配合排查、走访工作;有的不怕脏不怕累,走街串巷做消杀;还有的开设网上咨询平台,关心人们的心理健康……他们把爱与信念洒进每个人的心坎,共同织出了成都最美的防疫网。

  @蜗牛爱我家:唐琪,是崇州市怀远镇的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网上是我的战场,我要干好一名网传志愿者力所能及的事,守住网络空间晴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每天,她要在线上发布100多条权威的疫情防控信息,辟谣20余次。为了更好地宣传防疫知识,她还录制了朗朗上口的土味宣传语,让大家更好地应对疫情、保护自己。

唐琪在微博上发布最新的防疫知识

  @你说的都对:“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危难时刻站出来,做应该做的事情。”刘星是成华区李家沱社区的一名新手志愿者。常年在外留学的她,这一次,舍弃和家人共处的宝贵时间,奔波于社区的卡卡角角,爬楼入户,连轴转了9天,敲开了1000多户人家的门,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个寒冬带来了丝丝温热。

刘星正在给小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

  @春日暖阳:李冬涛是成华区白莲小区的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舞蹈专业的大一新生,以往见到的她总是优雅得体,但自从她带着口罩,穿着雨衣,背着消毒剂,在小区四处开展消杀工作以来,取而代之的是身上被消毒设备勒出的红痕、汗水打湿的发梢,以及周身略显刺鼻的消毒剂味道。可是,她却毫不在乎。谢谢你,冬涛,在我们心里,你永远是最美丽优雅的人。

李冬涛正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梨子水:“关爱疫情中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有问题请问我。”金牛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志愿者团队的心理咨询师任重,在疫情发生后,放弃了休息时间,在网上开通了“同理心倾听陪伴”心理支持服务,通过专业的心理干预方法,为这场疫情中受到心理困扰的家长和孩子们排除各种负面情绪。

任重正通过网络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同心战“疫”,谢谢您陌生人。

  他们是一群普通人,在防疫后方,默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许很多人都未曾留下姓名,但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写下感动,弘扬出奉献、友爱、互动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橘子龙咚锵mm :腊月二十八,刘麟还沉浸在小儿子刚刚出生的喜悦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放弃了休假,报名成为区卫健局调配的转运车司机,每天24小时待命,负责转运全区疑似患者到定点医院。别人都怕“患者”,他却勇敢上前,只为“早点把患者送到医院,给患者和医生的时间多争取一点时间”。希望他能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

即将奔赴下一个指定点位的刘麟

  @乡卡卡*02:郫都区沙湾村一名普通村民熊永华,亲自在家准备了50余份热气腾腾的温馨盒饭送到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的疫情防控人员手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她点赞。

 熊永华正在准备盒饭

  @孩子要say bu:彭州华光村协会的黄祖会,将剪纸技艺免费教给“闭关”在家的村民邻里,共同创造出《戴好口罩》《防治疫情 一起努力》等百余幅精美作品,以传统技艺宣传防疫知识。

黄祖会和她的剪纸作品

  @哎爱唉矮:实验小学一年级四班李杨月琳的爸爸在得知学校需要口罩的情况下,做医疗用品工作的他立刻向学校捐献了1000余个口罩,只为让老师们和学生们多一点保障。他为孩子,为我们诠释了乐于助人新时代雷锋精神。

李杨月琳的爸爸捐赠口罩

  学雷锋不只是三月里的“一把火”。在我们身边,还有为市民排查用气隐患、抢修燃气故障的杨晓明;身处异国他乡,不忘为祖国疫情防控加油的教师高慧兰;为让不识字的人了解防疫知识,创作出“打快板说防疫”的老党员牟素华……他们一直在我们身边,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把雷锋精神融入新时代、新征程和新使命中。他们如同城市微光,用爱与善意点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把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入每一个人的心。(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