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汉加油!成都娃动手设计、制作多米诺骨牌致敬医护人员

发表时间:2020-03-12 08: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视频来源:腾讯视频

  近日,一段短视频风靡了成都家长的朋友圈,来自成都草堂小学西区分校四年一班的安星丞同学,用一组多米诺骨牌为武汉加油、全国加油。视频中,安星丞拿开第一个积木,随后小球滚动推动多米诺骨牌,一路从桌上到地上顺势倒下,最后经过一个弹跳,由安星丞亲笔书写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海报向下慢慢展开。

  安星丞设计的多米诺骨牌

  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学校的疫情教育,鼓励孩子们开动脑筋、培养动手的能力,很多小朋友通过新闻知道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宅在家里做防护的同时也想为武汉加油,安星丞便想出用多米诺骨牌的方式为武汉加油。

  安星丞爸爸向记者介绍,儿子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对积木类、多米诺骨牌十分感兴趣,到现在玩多米诺骨牌快四年的时间,“他的兴趣热爱在多米诺,有了自己的思维想法后,经常会自己琢磨钻研,这次也是他自己的创意弄出来,但小孩不能用的工具,我来协助完成。”

成都草堂小学西区分校四年一班安星丞同学

  虽然整个视频只有十几秒的时间,但安爸爸陪着儿子在“幕后”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儿子自己亲自设计整个过程,材料包括一次性纸杯、书本等,除了多米诺简单的物理原理外,还体现了力学,例如小的像皮球的传送滚动,把力学与多米诺骨牌结合,并反反复复试验,一点失误都没有的话要不断的尝试,每一次可能在中途某个环节传递失败,就得重头再来,“我在旁边看的感受是,每一次都是不断熟练的过程,到后面越来越顺利,这样很锻炼耐心,失败了再来,小孩也不气馁,视频录了不下十次才录到一次成功的。”

  除了有想为武汉加油的原因,安星丞也想为自己的妈妈加油,据了解,安星丞妈妈是四川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的一名护士,安爸爸说:“他也是受到身边医护人员的一些带动气氛,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内心的表达。”(图/文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