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踏青健身、春游赏花……周末的成都,近郊游正在“复燃”

发表时间:2020-03-16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春天的花季,成都市民“重启”赏花春游。

  3月15日,成都四地同时举办“踏青天府绿道”健身活动。

  成都的春色,年年动人。随着成都的疫情防控逐渐向好,宅家已久的成都市民逐渐走出家门,不负美丽春光。

  3月13日,成都市体育局发布《全市体育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的指导意见》,也为健身爱好者们提供了更多选择和场地。3月15日上午,“踏青天府绿道·夺取抗疫胜利”2020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康行活动同步在崇州市桤木河绿道(天府国际慢城段)、都江堰市天府原乡绿道、彭州市湔江绿道(葛仙山段)、蒲江县花开麟凤绿道举行,当地健身爱好者们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与此同时,在成都高新区内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在新津百溪堰湿地公园、花舞人间,在新都区漫花庄园等遍布成都各区各县逐步开放的景区、公园,赏春观花的游人也渐渐重启了成都人最喜欢的周末郊游行动。

  四地共举绿道踏青健身

  成都体育场所有序开放

  举办踏青活动的崇州市、都江堰市、彭州市、蒲江县均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区且迄今为止均未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四条绿道均为当地精品绿道,风景优美,空气清新,适合广大健身爱好者进行户外锻炼。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活动设立会场单循环进出线路,提前对活动场地沿线进行消毒消杀。参与活动的市民均来自当地,通过出示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或其他健康证明,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入场,保持间距,进行适度锻炼。

  健身爱好者们参与的项目主要有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等,既适合居家锻炼,也适合在户外练习。活动现场还有自行车骑行、徒步走、缓坡登山、轮滑等体验项目,运动强度较小,即便佩戴口罩也能参与。据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特聘专家廖远朋博士介绍,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适当开展户外健身有利于增强身体免疫力,帮助大家更好地抵御病毒。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随着全市体育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市民们可以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来到户外,在欣赏美丽春色的同时强身健体。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喜爱,也彰显了成都市民对社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信心满满。

  春色动人正是赏花时

  成都市民可以春游了

  阳春三月,正逢花期,宅家已久的市民游客们在得知各公园景点有序开放的信息后,开始陆续走出家门,来到户外赏花郊游。

  3月15日下午,锦城湖公园湖区,一些市民参与到皮划艇体验中,笑声满满。虽然不少市民是零基础,但在上艇之前,会接受水上运动准备培训。穿戴好救生背心后,划艇观春色,乐在其中。目前,成都高新区内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2、3、4号湖、桂龙公园、江滩公园、大源中央公园等均有序对外开放。

  而在成都新津县,百溪堰湿地公园已被报春花铺满地,而随着第十三届杜鹃花节开幕,数百万株杜鹃花竞相争艳。景区里还有杜鹃花树、镂空杜鹃花柱、杜鹃篱笆等特色景致。目前,花舞人间景区日限流3000人,本届杜鹃花节将持续至5月,都是杜鹃花的盛花期。

  在新都区漫花庄园,上万株郁金香竞相盛开,与盛放的樱花一同书写着春日浪漫。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疫情影响,园区内的游客不算多。除了粉白的樱花外,还有郁金香、洋水仙、紫罗兰、虞美人等鲜花热情盛开,组成了一片鲜花的海洋。“当前正是郁金香和樱花的盛放期,最佳赏花期是在3月25号之前。”漫花庄园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2月底开放景区后,沉静了近一个月的花园重新迎来了赏花的游人。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景区目前采取预约限流方式开放,游客可以通过各旅游平台预约,预约成功后可进入景区游玩。(图/文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