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一米线”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0-03-17 11: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3月14日,成都石羊场公交站组织乘客采用“一米线”排队法。

  3月14日,人们在成都春熙路商圈有序地按照“一米线”排队进入。

  3月15日,不少市民开始恢复外出锻炼,在成都市一家运动场馆,市民在学习打网球。

  3月15日,成都宽窄巷子恢复营业后,一些通过体温检测的游人在游览。

  3月5日,顾客在成都远洋太古里商业区选购商品。目前太古里96.6%的商铺开门营业,日均人流量超过3万人。

  3月14日,成都不少火锅店已经开门迎客,店家都采取隔桌隔位就餐等方式,加大就餐者之间的空间距离。

  3月14日,恢复营业的“菜鸟驿站”专门提供了线上预约错峰取件业务。

  3月15日,成都街头的一家咖啡馆,2名客人保持安全距离喝着露天咖啡。

  车流不息、行人匆匆,上班族“满血回归”……3月16日的成都街头,熟悉的早晚高峰回来了;绿蔬满铺,果香盈门,顾客依次进门、有序挑选……市场超市,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门前排长队、室内火锅香,食客隔桌而食,大快朵颐……路边餐饮店,最抚慰人心的味道也回来了。

  疫情带来的冷清只是暂时的,随着确诊病例数字一天天的下降,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城市的生活气正在逐渐复苏。

  眼前的这番热闹,似曾相识,却又有些不同——享受生活的激情不减,对美食的向往不减,交通出行的需求不减;但在各大商超、餐饮店、公交站、办公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大家自觉戴着口罩,保持着一米的安全距离,有序地消费、进餐、排队、游览、参观……“戴口罩+一米线”,成为当下市民的选择。

  一米是医学上公认的致病传染区域,也是远离传染源的安全距离。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飞沫传染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既体现互相尊重,又守护彼此健康。距离产生美,一米线,是距离线,是安全线。(图/文 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