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白衣执甲,英雄归来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抵蓉

发表时间:2020-03-18 07: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3月17日,四川省援湖北第六批医疗队303名队员,正式结束了在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搭乘专机抵达成都。

  该队队员来自全省11个市的72家医疗机构,是四川省派出的总人数最多、医疗机构组成数最多、覆盖市州数最多的一支医疗队,包括医师101人,护士200人,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2岁,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神经内科等多个科室。从2月11日进驻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以来,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06名。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迅速调集15辆大巴和1辆货车前往专机指定停放区域,运送303名援助湖北医疗英雄前往酒店进行集中隔离休整。

3月17日,在武汉天河机场,四川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挥手告别

  感动

  成都医生离开前

  把酒店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

  首批303名四川赴湖北援助的医疗队员中,就有来自三六三医院(地处成都市)的10名医疗队员,他们圆满完成任务,乘坐飞机于昨日下午抵达成都。

  据了解,来自三六三医院的队员们从早上接到撤离任务到收拾行李到机场,一路上时间都非常赶,但他们依旧在离开前把自己住过的酒店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仿佛没人住过一样。不止他们,离开武汉的许多医疗队员也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

  三六三医院队员驻地“长江大酒店”的销售经理程渝查房看到一间间整洁的房间时,她深受感动,并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队员们表示,住了一个月,这里都已经像家了。

  队员们说:一想到要回成都了,就非常高兴,家里人也非常开心。据悉,他们抵达成都后将统一至指定地点集中隔离。他们纷纷表示,稍作休整后便会再次接过抗“疫”接力棒,继续投身医疗工作中,直到战“疫”全胜。

专车迎接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

  不舍

  驻地酒店经理求签名

  要记住这些帮助过武汉的四川卫生人

  中午12点,医疗队员登车前往机场,临行前,驻地酒店经理吴妍芳拿出了一件防护服,让队员们逐一签上名字,她说要记住这些帮助过武汉的四川卫生人,“他们深深地感动着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感谢,我们武汉人民永远饱含这种感恩之心”。

  车队一路驶向机场,为了给予四川医疗人员最高礼遇,武汉市特别派出警车和警用摩托为车队开道,沿途的交警、市民驻足道路一旁,向医疗队员敬礼致敬。

  很多队员告诉记者,离开自己战斗了近40天的武汉,要走了,心中对武汉,对还留在武汉战斗的四川其他医疗队战友充满了不舍和牵挂。绵阳市中医医院护士向书锐感慨,“还是蛮舍不得的,这个舍不得不同于以往的离别,以往的离别都是悲伤,但这次还蛮开心的,我们战疫胜利了,还是要感谢武汉人民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真的是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同时,四川省第四批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12台装备车、29名后勤保障队员也于16:30从武汉驻地出发返回成都。

  武汉天河机场也热闹了起来,全国多支医疗队都将在今天撤离。根据指挥部安排,这天将有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归途,他们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图/成都日报 文/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