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凝聚战疫红色力量 成都这支党员服务队勇当“逆行者”

发表时间:2020-03-20 07: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双流区第二人民医院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

  用担当践行誓言,主动请战上一线,越是艰险越向前,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在战“疫”中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随时听候命令,听从组织安排!”“危险的工作,交给我!”……疫情期间,成都双流区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勇当“逆行者”,冲锋一线,扛起“硬核”担当,筑牢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防线。

  践初心党员服务队敢为先锋

  1月23日,战“疫”的哨声刚一吹响,双流区二医院党支部紧急发出倡议,立即得到了支部干部职工的呼应。一封封斗志昂扬的“请战书”纷至沓来,请战者有党龄20年以上的老党员,有刚刚入党的青年党员,还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主动请缨,誓为战胜疫情奋战到底。

  支部书记郑勇立即组织安排医院各项防疫工作,物资物品的调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协调,居家医学留观人员管理协调,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建立、管理,人员物资的协调……这一忙就是近两个月,只为践行“守护生命就是我们的使命”。

  亮出党员身份敢为战疫先锋,医院随即组建了居家医学观察队、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队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队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参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点医疗救治工作和疫情防控任务,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劲能量。

  担使命“逆行”的你们最美

  医院感染管理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医院感染科科长黄鸿,凭借专业的敏感,在一级响应启动前,就着手于医院工作人员感控知识培训,以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技术指导,连续20多天奔走于医院和集中留观点之间,进行流程设计、防护指导。预防保健科科长毛亿秀,也是半月不休,开展医院防疫指导,民众健康宣教,民营医疗机构、村卫生站的防疫指导,以及隔离观察管理,排查密切接触者等。门急诊承担着预检分诊工作和发热门诊管理工作,人手不足,急诊科护士戈文俊取消休假,大年三十晚上返回医院上班,急诊科护士也都主动加班……医院狠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肩负起“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守门员”,承担起科学防控的“宣传员”。

  据悉,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双流区第二人民医院承担了筹备符合感染标准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位2个,隔离床位200余张,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累计解除医学观察100余人,无一例确诊。同时积极准备集中医学隔离的酒店,派驻医务工作组,接待专机回国同胞。他们说:“身着白衣,便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定不辱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基层防疫路上勇敢逆行,在护佑百姓的日夜里驱驰,双流区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用坚实的足迹,书写着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用实际行动传递着这个春天最温暖的守望——共同迎来“疫散花开”。(图/文 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