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医生母亲的一封信:孩子,还有很多人需要妈妈保护

发表时间:2020-03-20 07: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陈艺丹坚守在防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陈艺丹,把刚满6个月的儿子交给家人照顾,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与同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孩子是她最大的牵挂,也是她坚持战斗的动力,她给儿子写了一封信令人动容。

  儿子别哭很多人需要妈妈保护

  “宝贝,妈妈是爱你的,想要给你最好的呵护!但妈妈同时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院感工作者,有很多叔叔阿姨需要妈妈的保护……”陈艺丹在信中写道。

  陈艺丹介绍,儿子现在才6个月大,从没有跟他分开过这么久。因为疫情,自己工作非常忙碌,即使回家也常常是深夜,陪伴孩子的时间变得非常少,陈艺丹为此感到很内疚,“孩子虽然小,但感知能力很好,所以哪怕再忙,只要能够看见他,都会尽可能与他说两句话,写下这封信,也是希望他能感受到妈妈的爱。”

  疫情防控加强学习保障安全

  “妈妈之前没有经历过‘非典’,也从未接触过此类传染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我们只有硬着头皮扛起防控大旗,刻苦钻研,把‘不懂的’变成‘懂的’,把‘不会的’变成‘会的’!”在信中,陈艺丹向儿子介绍着自己的这份特别责任。

  据了解,陈艺丹是跳蹬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科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着较大的工作任务,在中心每一个防控重点,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陈艺丹从梳理预检分诊流程开始,和同事们反复模拟发热病人就诊过程,从如何询问高效检出高危疑似病例、病例的就诊路线,再到诊室的物品摆放、工作人员的诊疗路线,以及病人转走后如何消毒都进行了细细考量。在她眼里,院感无小事,“在实践中遇到问题,再带着问题去查找相应的规范,一步步去规范完善流程和制度,在医院织起一张防护大网,把医护人员,患者都保护起来,不交叉感染这就是所做防控的意义。”陈艺丹说。

  疫情结束想带儿子去看花

  “前期总是很难的,要靠自己摸索。”陈艺丹不断学习更新一系列防控措施,从制定流程到防护评估,院感科全体人员深入到各个科室对消毒隔离、医用织物、环境消毒、物表消毒等防控死角进行评估,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把工作做得更细、更精。

  在以陈艺丹为代表的院感人眼里,中心里的一砖一瓦只分已消毒的和未消毒的,小到医护人员的手卫生,大到治疗区是否有充足的空气流通,任何引发院内感染的潜在威胁,都划入了院感的管辖范围。

  “希望妈妈和很多的叔叔阿姨能早日战胜这场疫情。只有这样,才可以让你走出家门玩耍,去广场晒阳光,让去田野看花花不再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信的最后,陈艺丹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她希望在战胜疫情后,带儿子走出家门去看花。她努力发挥自己的专长,甘当医护人员的“守护者”,全力以赴与中心医务人员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 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