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确保防控、医疗“两不误” 成都简阳市夯实社区防控能力

发表时间:2020-03-20 07: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简阳市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简阳市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夯实社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的同时,细致做好复工复产健康证明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牢牢抓住疫情防控主线

  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下,中心持续保持防控严峻工作状态。中心持续抓好中心院内每日消毒工作,保障来院患者群众和职工的个人防护安全。持续抓好交通卡点执勤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做好城东客运站卡点执勤工作,实行24小时轮班制,不缺岗、不缺位,保证进出人员全额监测,杜绝遗漏风险。

  同时,为持续抓好入户监测排查和流调筛查辖区密切人员工作,中心实行辖区分组包片,各组每日如数完成辖区入户监测排查,并做好入户健康防护宣教。并持续抓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卡点工作,中心实时组织全体职工进行防控相关知识分散式培训,尤其是对诊疗方案和诊疗流程反复研讨,形成中心诊疗体系,切实运用实践,取得显著成效。

  把好复工复产健康关

  在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中心严格规范复工复产健康证明开展工作,将复工证明和中心医疗进行合理分区,防止聚集感染,保证群众防护安全。

  针对辖区复工复产健康证明工作,中心不定期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专业培训,针对工作流程和工作细节实时进行现场督查,保证健康证明工作严谨严格、规整规范,紧扣流动人群的不稳定因素,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险隐患点,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确保防控医疗两不误

  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逐步恢复医疗和基本公卫业务开展,确保防控和医疗两不误。业务开展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周密安排部署下稳步推进,预防接种、儿保、中医、口腔业务等必须严格执行一人一室的防控规定,预检分诊台要充分守好分诊第一关,凡入院人员必须亮码“天府健康通”并登记完善个人流行病学史等信息。(图/文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