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英雄接英雄!全国道德模范刘传健领头执飞 接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家

发表时间:2020-03-23 07: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全国道德模范刘传健接“逆行”英雄回家。

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家。

  “我答应过他们,一定会接他们安全回来!”护送四川医疗队出征的全国道德模范、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这一次接“逆行”英雄回家了!

  3月21日15时30分许,载有四川援助湖北医护人员的两架民航客机缓缓滑进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标志着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313名撤离队员陆续平安回到四川。此次回川的医疗队队员分别搭乘川航3U3102、3U3104航班,其中3U3104次航班由“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执飞。在此之前,他曾执飞了四川省第三批、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乘坐的航班奔赴武汉前线。

医疗队员们带回一件画满了签名的防护服。

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家。

  第一架飞机降落,打开舱门第一个出来的,是一件画满了签名的防护服。这是他们的战袍,也是他们的勋章,更见证了四川医疗队与武汉深刻的情谊,上面写满了签名。“我们团队每一位同事都在上面写上了自己想说的话,也算是从武汉带回来的一点纪念吧!”如今,他们平安回来了!

刘传健与队员们一起走出机舱。

凯旋旗飘扬。

人们迎接医疗队员凯旋归来。

  15时55分左右,第二架飞机驶入机场,英雄机长刘传健护送四川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平安回家!凯旋旗飘扬,英雄的队伍走出舱门,一旁的英雄机长也目送着他们。 此前,2月9日下午,刘传健护送四川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飞抵武汉,这也是刘传健一周内第二次护送医疗队出征。

2月9日下午,四川第六批援助医疗队飞抵武汉,这是刘传健一周内第二次护送医疗队出征。

截图来自刘传健微博。

  即将抵达武汉之时,刘传健向机舱广播:“离别之际,非常不舍,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归来,我们接你们回家!”之后的时间里,刘传健也一直关注着武汉,期待着完成诺言的那一天。

刘传健为医疗队员们的登机牌签名。

  “我这点风险不算什么。送队员们去武汉的时候,我就答应过他们,一定会接他们安全回来。看到抗疫情况取得好成果,而且我的承诺实现了,感觉非常幸福。”走下飞机的旋梯,刘传健一边和机组人员合影一边告诉记者。

  虽然口罩遮住了队员们的大半张脸,但记者仍能感受出他们的喜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工作的这几十天时间里,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句话。每一位队员都倾尽所有,为病毒斗争着。” 四川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王东表示。

  按照规定,飞机降落在成都国际双流机场后,医疗队队员们通过专用通道、专用车辆直接送至位于都江堰、绵竹两个相应地点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休整,并接受身体检查。(来源:四川日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