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心一幕 00后外卖小哥电瓶车护送老人过马路

发表时间:2020-03-23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外卖小哥谭强

  3月21日,成都00后外卖小哥用电瓶车护送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在网上火了。22日,记者辗转联系到饿了么外卖小哥谭强。

  据了解,当日,在人民北路成华街十字路口红绿灯处,一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正步履蹒跚地过马路。这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出现了,他立即将车速放到最慢,跟在老人身边当“护卫”,直到护送老人成功过了斑马线,才放心离开。

  这暖心一幕,刚好被开车路过的伏先生用手机拍下,并传到网上。这道温暖的“蓉城风景”,也迅速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榜,被网友点赞。有网友称赞:“好暖心的外卖小哥哥!”也有网友表示:“喜欢这座城市不仅仅因为它的繁华与发展前景,更是因为它的温暖。”

  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登上微博热搜榜的“爱心骑手”。他叫谭强,是四川南充人,今年19岁,来成都做骑手1年多了。对于上热搜,谭强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当时正在去取餐的路上,“我看到老奶奶过马路拄着拐杖走得很慢,很艰难,绿灯已经变成红灯了。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护送她过马路”。外卖可以少接一单,确保老人安全过马路才放心。因为这件事,谭强被饿了么授予“爱心骑手”的称号。(来源 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