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开展“使用公筷 健康你我”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4 09: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商家张贴文明餐桌提醒

  多一份公筷,就多一份健康。正确使用“公筷公勺”是餐桌文明的重要体现。3月20日,成华区万年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使用公筷,健康你我”志愿服务活动在万年双福路社区万象润街正式启动。

  “您好,使用公筷公勺,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哦。”“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请您在就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春日里,暖阳如约而至。在万年双福路社区万象润街,志愿者们一边向过往行人发放“公勺公筷”宣传单,一边倡导大家在外出聚餐时主动申请公勺公筷、家庭聚餐时设置公勺公筷,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

  “过去没有意识到公筷公勺的重要性,这样的宣传很及时!”家住万年双福路社区的刘女士告诉志愿者,没想到使用公筷公勺还可以预防、减少各种疾病交叉感染的机会,“既保障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又保护了家人的安全,我也会行动起来!”“大家都习惯于围坐在餐桌前你一勺、我一筷,但这样的用餐习惯也为病毒、细菌的‘口口相传’打开了方便之门。”万年场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宣传引导,培养居民在日常就餐饮食中的习惯,“提升餐桌文明,有效地防范‘病从口入’的同时,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万年场街道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呼吁广大居民养成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老板你好,顾客进店一定要配备好公筷公勺哈,并引导他们进行使用,这种风险更不能忽视……”在万年双福路社区万象润街,志愿者们走进餐馆,向商家发放宣传单,倡导餐饮商家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就餐,使之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

  小周是万年万象润街的某餐饮店的负责人,她告诉志愿者,她所在的餐厅在复工之前,就已经提前准备了公筷公勺供顾客使用。当顾客点餐时,便会主动地为客人送上公勺公筷,并告知使用公勺公筷的好处。“希望能够通过推广公筷公勺的使用,让就餐的顾客多一份健康!”“我们积极动员商家和餐饮企业,发挥他们在‘前线’的关键作用,把好安全的‘第一关’!”万年场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图文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