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孝·家国情——成都支援湖北抗疫的英雄们 欢迎你们回家

发表时间:2020-03-26 08: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白衣为袍入荆楚,平安凯旋归家乡!”
  疫情发生后,成都共派出232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3月17日下午,首批从武汉撤离的四川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成都,圆满完成了此次重大抗疫任务。至3月31日,大部分医疗队员将会撤离,各队将做好有序撤离工作。
  除了医护人员之外,还有许多成都生活、工作的老乡“逆行”至湖北:
  我们在直播观看雷神山、火神山建设,为欧尼酱、送高宗打榜时,是他们在现场添砖加瓦;
  我们在电脑和手机前看新闻担忧或感动时,是他们从战疫一线发回的报道;
  我们“宅”家学习各种厨艺时,是她为医护人员免费送上热腾腾的盒饭;
  每一个人都默默地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去时义无反顾,回时依依不舍。
  是你们彰显了家国情的伟大与平凡,是你们诠释了成都孝的博爱与包容。
  向每一位“逆行者”,致敬!
  感谢你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生命,温暖着人心。
  现在,欢迎你们回家,让我们为你送上——

雨衣妹妹

  2月2日,90后“雨衣妹妹”刘鲜,带着200斤肉,300斤大米,土豆以及部分调味用品,自驾1400多公里连夜抵达武汉。第二天,就将热气腾腾的盒饭免费送到了医护人员的手中。她说,“疫情不止,我不走。”
  让我们用蒲江最鲜嫩的春茶,敬你。请你歇息片刻,品一杯茶香。

摄影记者王勤

  2月21日下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摄影记者王勤正式进入武汉的隔离区,并在此后5次进入隔离区。在患者数量多、情绪紧张的特殊氛围中,他的镜头对准整个病区。从医护的坚守、到患者的坚强、再到市民的坚韧和成都家乡人民的关爱,利用图文、视频、H5、抖音等多种形式,他将这些零星的点滴汇聚入历史。
  让我们用龙泉山满山烂漫的桃花,迎你。希望你的镜头中再现家乡绚烂景象。

记者王拓

  王拓有3年医疗新闻采访的经历,此次“逆行”去武汉对他来说似乎是很自然的事情,“我是医疗记者,医生护士都来了,那当然也要‘奉陪’。”他用文字和数据见证了战疫会战中的“川军”力量:“2月21日,当地某医院迎来第一批53名治愈患者,其中四川医疗队治愈22人。”“四川司机历时20小时,将宝贵的医疗物资运到武汉。”“四川的火锅企业捐献19万盒自煮小火锅。”……
  让我们用锦江畔的暖阳,暖你。静静享受在家乡晒太阳的喜悦吧。

援鄂医疗队队员杨波

  杨波是四川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医疗组组长、航空工业成飞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他于2月9日进入武汉抗疫一线,立誓“疫情不撤我不撤”。其儿子杨钦瑞在就读小学发表文章,写道:“我愿意把我伟大的爸爸‘借’给武汉,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把我的爸爸‘还’回来。”杨波也深情表白,“远在成都的你们才是我坚强的后盾。”
  让我们用双流水果基地的春草莓,甜你。爸爸回到孩子们身边,一起采摘嬉戏、品尝甜蜜。

援鄂医疗队队员李秀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李秀退掉了与新婚丈夫去斯里兰卡蜜月旅行的机票,成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她几乎每天平均工作12个小时以上,除了一大早的安全查房以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落实情况督查、收集突击队队员资料等工作也是有条不紊的完成着。有次在与家人吃饭时接到了工作的电话,父亲笑着说:“你比我们喊你还跑得快,快去吧,别耽搁工作了。”
  让我们用天府绿道的满眼翠绿,润你。带上你的父母,让你的孝心传递在成都的春天里。

建设者唐宁

  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的员工唐宁去年9月被派往武汉学习。原本春节前就要回公司,但疫情袭来,他选择留在武汉。在近一个月时间里,他先后参建雷神山、火神山两家医院,还成为那里的“后勤小管家”,负责维持每餐就餐秩序,协助发放盒饭,“在修这两座医院期间,最多的时候有1.3万人就餐,少时也有3000多人”。
  让我们用一个充满爱的熊猫抱,抱你。将家乡人民的情谊传递给你!
  向每一位“逆行”的英雄致敬,成都欢迎你们回家!(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