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成华区:把“公筷公勺”纳入智慧社区系统管理

发表时间:2020-03-27 08: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打开成都成华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的“大联动家空间”智慧社区系统平台,在“智慧餐饮”中点开一家火锅店,界面上除了显示传统的服务评分、味道评分外,还可以看到一项新的评分项目——公筷提供。消费者、社区等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商家打分,分数会纳入评优、购买服务、商居联盟、智慧治理等评价体系。

“大联动家空间”智慧社区系统平台。

  同时,社区里的餐饮商家也可以查到相关数据。点开商家信息,醒目位置就能看到商家评分。餐馆负责人还可以反过来对居民使用公筷、“光盘”、文明举止等情况进行点评,消费者从而获得正向积分。

智慧平台上,将辖区内餐饮企业是否提供“公筷公勺”等纳入评价体系。

  其实,成华区智慧社区平台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投入使用,“公筷提供”则是成华区在公筷行动实践中的创新举措。成华区4个街道30多个社区通过平台管理日常事务,增加的新功能将推动公筷行动的落实。

  据介绍,“智慧餐饮”特色系统平台的主要功能如下:

  一是社区居民到餐馆就餐,通过智慧社区微信终端对该餐馆公筷公勺和“光盘行动”等公约、公筷公勺配备、文明服务、菜品等方面进行“扫码评价、自动积分”;

  二是餐馆负责人对居民使用公筷、“光盘”、文明举止等情况进行“扫码点评、正向积分”;

  三是社区通过智慧社区系统平台的数据沉淀、积分多少和社会认知度,优先考虑先进典型评选、政府购买服务、承接社区服务项目等;

  四是增加智慧街区服务功能。“大联动家空间”智慧社区系统平台获得了全国社会治理服务创新案例奖和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用于与筠连县、洪雅县、大竹县、珙县等智慧疫防和“春风行动”跨区联动服务,系统较为成熟,可复制,可推广。(来源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