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助力复工复产 文明单位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一)

发表时间:2020-03-30 22: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百花潭公园内的公告栏

  成都市百花潭公园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一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一手开展复工前的安全准备工作。3月25日,百花潭公园开展了园内经营场所复工前卫生、安全大检查,向经营项目负责人提出了明确的复工要求:一是要求商家切实履行防疫职责,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清洁卫生、防疫消杀以及防疫物资的准备,同时确保用水、用电、用气等安全工作,做到复工后相关设施设备能正常运转。二是待商家前期工作到位后,经公园复查合格方可正式营业。

  同时,公园开放了“川派盆景园”及东、西大门,游客朋友们可以从东、南、西、北四道大门选择就近的出入口入园赏景。

东方物探西南物探分公司助力复工复产

  东方物探西南物探分公司

  秋林三维项目的主要探区位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被划分为中度疫区,是项目疫情管理的重点区域。自3月1日项目生产运行以来,西南物探分公司物探255队高度重视员工身心健康,集中力量阻击新冠肺炎病毒,消除疫情隐患,坚守复工安全红线。

  秋林三维项目临时驻地,赵吉将防护设施穿戴整齐,背上专用喷雾器在楼层过道开始当天第一次消毒杀菌。按照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规定,他每天早中晚三次对总体面积超过4500平方米的员工宿舍、办公室、会议室及其他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不留任何死角。

东方物探西南物探分公司助力复工复产

  该队在强化项目驻地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管理范围扩大到一线施工班组,针对施工班组分布面广,人员分散的特点,实施属地层级管理模式进行管理,特别加大对社会化用工执行防疫措施的检查力度。3月8日,安全监督许强在对一个钻井机组的突击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员工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立即勒令该钻井机组马上整改。通过严格管控,随机抽查,施工人员如今已养成在工作中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等良好习惯,员工防疫意识得到提高,有效保障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成都市妇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都市妇联迅速响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集体)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我们店能在正月初七复工,街道的‘女子服务队’可帮了大忙。”餐饮店老板感激地说道。老板口中提到的“女子服务队”,是金牛区抚琴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以10名女性为主的工作团队。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在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中,提前谋划,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以贴心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我们实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采取专班、专员和联络员服务制度,坚持‘一企一方案’服务原则,力求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金牛区“女子服务队”的沈娜说。

  不少企业均面临着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物资短缺,不了解写字楼的防疫要求和复工政策等难题,“女子服务队”主动上门收集需求,逐一帮助解决并指导落实;还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语音电话等了解企业状况,及时做好政策宣讲,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辖区27栋重点写字楼、2个重点项目、151家“四上”规模企业,以及19家税收达千万以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92%以上中小企业实现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