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15类志愿服务活动 等你报名

发表时间:2020-03-31 08: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车站陌生的乘客指明方向,为特殊群体儿童上一堂课,为天府文化的弘扬传承助力……“友善成都 美在志愿——每周一小时 最暖是成都”大型志愿服务行动正在进行中,随着第二批85个活动上新,可报名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达160个。记者为大家整理了部分志愿服务活动,如你有时间有意愿就赶快参加吧。更多信息可关注“成都志愿者”微信公众号。

  火车南站指路人志愿服务

  活动由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和平社区发起,长期招募志愿者,在节假日春运期间帮助火车南站乘车、下车的乘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问题等。

  “蜀韵牛沙 妙品天府”——牛沙路社区天府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由牛沙路社区发起,开展天府文化相关文化志愿活动,需招募志愿者参与会场布置、担当教学助手、素材收集管理等服务。

  图书馆社区流动志愿服务

  活动由成都市青羊区图书馆发起,长期招募志愿者跟随流动服务车,进行社区流动图书服务。

  “宏爱有你”七彩志愿服务项目:耕读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宏济路社区发起,长期招募懂农业、懂种植的志愿者为社区儿童讲授农学知识、种植技巧,促进社区儿童的全面发展。

  垃圾分类登山行

  面向社会公众招募环保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登山行”活动,并对拾捡垃圾数量及种类进行记录。

  “在益起”之“华星友善日,公益大集市”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活动由华星路社区发起,根据社区居民需求,联系医院、学校、商家等资源,设置志愿服务点位,提供义诊、义卖、义剪、手工体验等服务。

  玉林仔童声合唱团社区艺术美育活动

  定期组织专业音乐治疗师与社区儿童共同在城市老旧院落中以探讨环境保护、校园霸凌等热点话题,并以议题创作音乐作品,日常招募专业艺术工作者。

  青葵行动——高新区特殊群体儿童日课成长计划

  通过日课的方式帮助特殊群体儿童学习成长的,长期招募有意向为高新东区特殊群体孩子服务的志愿者。

  美丽四川生物多样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由成都观鸟会、四川省学校文化研究会发起。现需招募志愿者参与活动现场协调与组织。

  成都市退役军人关爱援助申请

  长期招募志愿者面向成都市申请关爱援助的退役军人协助开展入户调研工作,核实申请人的具体需求,并出具入户调研情况说明书。

  爱心家教志愿服务

  和平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每周日下午两点开展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长期招募志愿者对辖区儿童提供志愿服务。

  同心启航——青少年、儿童活动(科普、手工、亲子类)

  活动由西航港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发起,长期招募志愿者负责配合西航港街道儿童之家活动签到,全程的秩序维护以及活动完成后的场地整理工作。

  最美增绿添彩场景推荐官(志愿者)招募

  活动由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发起,招募最美增绿添彩场景推荐官(志愿者),由志愿者推荐他眼中的城市最美增绿添彩场景“打卡点”。

  助残公益课堂

  招募文艺志愿者,为残障人开展文艺公益课堂。

  义仓物资派发

  活动由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办发起,长期招募志愿者协助开展辖区内困境家庭摸排,物资派发活动、精神慰问。(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