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公筷公勺的悠久历史 听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娓娓道来

发表时间:2020-04-01 0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日前,成都市文明办等五部门共同发出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锦江区积极响应,通过道德讲堂、文明家庭引领等方式推广宣传公筷公勺,形成广泛共识。

  “我们在聚餐时习惯给别人夹菜,体现我们的热情,但这样做是存在健康隐患的。”锦江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暨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云讲堂,邀请成都书语儿童公益阅读讲师——吴张亮老师,为市民讲解公筷公勺的历史和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生活常识。吴老师娓娓道来,列举出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细节,提醒大家时刻把文明和卫生记在心上。通过“云”讲堂,吴老师倡导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带动亲朋好友践行“公筷公勺”行动,争做友善优雅成都人。

  锦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还设计制作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筷公勺添加健康”公益广告。在春熙路、盐市口、九眼桥等显著地标电子屏进行广泛刊播,印制的海报、DM单也在辖区餐饮企业、美食街坊、小区院落进行张贴宣传。区融媒体中心制作《餐桌文明无小事 处处见文明》公益视频,在“品味锦江”“锦江发布”微博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投放。

  锦江区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家庭,廖荣富、蒲斌家庭带头践行家庭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号召广大家庭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提高家庭卫生意识。(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