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六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成都市开展“文明公筷日”快闪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3 07: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筷”人“筷”语——“文明公筷日”友善优雅快闪主题活动现场

  倡导社交文明,共享美食成都。4月10日下午,由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主办的“筷”人“筷”语——“文明公筷日”友善优雅快闪主题活动在奥克斯广场举行,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紫荆南路(餐饮街)、家乐福大世界广场、维信广场、新街里商业街、奥克斯广场、七里社区邻里文化广场周边50余家餐饮商户纷纷响应,主动张贴“请使用公筷公勺”等提示标语,并提前准备好公筷公勺,2000余名周边群众参与到活动现场。

“筷”人“筷”语——“文明公筷日”友善优雅快闪主题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现场与公筷“代言人”熊猫快闪合影,发送1条朋友圈、转发1条微信、微博倡导文明用餐、发动好友点赞即可领取一副公勺公筷伴手礼。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一张张合影照片、一条条倡导信息,通过广大居民的手机传播。

  “这个活动好,有助于身体健康,还是值得推广。”张女士看到志愿者正在宣传使用公筷公勺,主动上前询问参与方式,并拿起手机拍摄活动宣传资料发布到朋友圈,倡议身边人一起在外用餐时主动索要和使用公筷。

“筷”人“筷”语——“文明公筷日”友善优雅快闪主题活动现场

  “文明餐桌,不只是光盘行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能够有效地阻断病毒的传播,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3月以来,高新区积极组织宣传、营造氛围,倡导餐饮企业和居民群众参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倡导,大家的意识有了显著的提升。下一步,桂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在线上平台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图片征集活动,广大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微博晒出使用公筷公勺的照片即可获赠定制公筷公勺。(图/文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