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在蓉三市特殊群体儿童纳入成都关爱保障范围

发表时间:2020-04-14 07: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具有丰富经验和更高专业知识水平的人员将参与当地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开展孤残儿童康复训练培训,更好帮助孤残儿童康复……今后,德眉资三市的孤残儿童将享受到更多元的服务与保障。4月1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成都市出台了《成德眉资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同城化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按照“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务实合作”的总体工作思路,成德眉资四市将积极推动四市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同城化发展,助力四市民政公共服务均等化,惠及四市特殊群体儿童,全面提升四市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的区域影响力。

  根据《方案》,加强队伍建设、探索代养困境儿童、共建标准体系、深化项目合作以及加强政策沟通将是四市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同城化的重点任务。依托成都人才资源优势,《方案》明确,每年举办孤残儿童康复训练、特殊教育和儿童督导员等相关专业培训,成都市有关专业人员可前往三市进行跟班交流,参与当地相关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四市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同时,四市要探索代养困境儿童,在孤残儿童、涉案人员未成年子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儿童的监护代养方面加强合作。

  共建标准体系,《方案》提出四市要整合标准化工作,借鉴现有孤儿养育服务规范、康复服务规范、社会工作服务等成果,开展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标准化建设,共同探索打造具有四川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地方标准。在项目合作上,依托成都市现有资源,德眉资三市可推荐本地儿童类专业社会组织参与成都市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开展项目合作。在政策沟通上,四市民政部门出台有关儿童福利领域重要政策时,要及时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

  在重点工作方面,《方案》明确,成都将为符合条件的三市困境儿童提供代养、特教康复、职前培训、心理抚慰等专业服务;定向招收三市符合儿童村抚养条件的健康困境儿童;面向三市儿童福利机构推广助养工作;培育孵化三市未成年人专业社工组织,提升当地儿童社会工作人员专业水平;并加强在蓉的三市特殊群体儿童的信息交流和工作配合,将符合条件的纳入成都市相关关爱保护保障范围。(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