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文化致敬“天使” 成都开展感恩抗疫医务工作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3 07: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医务工作者参观成都博物馆

  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医务工作者以白衣为战袍、以生命赴使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为了表达对抗疫医务工作者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自3月17日恢复开放以来,成都博物馆首先为医务工作者开通了进馆绿色通道。记者了解到,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成都博物馆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感恩抗疫医务工作者系列活动”。

医务工作者参观成都博物馆

  以文化送关怀 在成博过别样的“护士节”

  12日下午2点,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单位的90余名医务工作者到达成博。在常设展“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中,“镇馆之宝”天府石犀、老官山汉墓提花织机、“人体医学密码”经穴漆人、汉代画像砖、东汉俳优俑……4500年前的锦官城跃然眼前。随后,医务工作者参观了“人与自然:贝林捐赠展”“影舞万象·偶戏大千——中国皮影木偶展”“映世菩提”特展等展览。

  通过多媒体设备的展示和讲解员们的精彩讲解,大家更深刻地触碰文化、感悟历史、探寻神秘、增长阅历。2个小时的参观,也让医务工作者们在繁忙的工作中享受了片刻的放松。

医务工作者参观成都博物馆

  以文化致敬 “医务工作者专场活动”将持续一周

  “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大无畏的担当与奉献精神。以‘国际护士节’为契机,我们在今天启动‘感恩抗疫医务工作者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免费讲解参观、社教体验等活动,让医务工作者在这里放松身心,非常愉悦地享受博物馆文化。”成都博物馆公众服务与社会教育部主任冉静说道。

  未来5天,将有来自四川省各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走进成博,参加专场讲解活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成都博物馆还将举行两场社教活动,与医务工作者们走进成都漆器与汉代画像砖的世界。

  疫情终将过去,但成都博物馆对医务工作者的关怀将继续传递。成都博物馆是这座城市的文化地标,更是成都人的精神家园。未来,成都博物馆也将以更多元的展览、更丰富的活动,成为推动甚至引领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展现都市博物馆的使命与担当。(图/文 四川新闻网)